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8日A股早盘内参:BAT或现身富士康 募资将远超预期

一:宏观信息


刘鹤16日在华盛顿分别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临时参议长、参议院财委会主席哈奇以及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布雷迪等议员。

商务部称,对中美经贸磋商各种可能结果做好了准备。回应“中兴案”时表示,中方坚决捍卫自身利益,不会拿中方核心利益作交易。


中国4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增加74.22亿元人民币至21.5万亿元,实现四连增。

互金专委会称,已累计发现假虚拟货币421种,60%以上在境外。


上交所,表示将重点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切实防范控股股东高比例质押风险

中国证券报:备受关注的富士康IPO日前释放出了3大重磅信号:发行市盈率或在17至23倍之间!战略配售对象大概率现BAT身影!实际募资总额或大大超过272.5亿元


二:行业利好


中国发布卫星导航“天音计划” 2021年覆盖全球。

公司方面,海格通信(002465)提供国内短波电台、超短波电台、北斗终端、卫星通信终端,对标千寻位置,有望成为我国第二家北斗高精度运营商;振芯科技(300101)北斗导航终端芯片领域龙头。


5月16-18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刚刚研制完毕的“天河三号”超算原型机首次亮相。

上市公司中,振华科技(000733)控股股东振华电子为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21.46%.中国长城(000066)此前发布公告,拟收购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3.54%股权。


京津冀加强跨流域水污染防控。

渤海股份(000605)旗下嘉诚环保是河北省环保龙头企业,在污水处理领域极具竞争实力。津膜科技(300334)地处天津,利润主要来源污水处理,包括市政污水处理和工业废水处理、市政给水净化、沿海城市的海水淡化。


三:个股动态


利好


海底捞申请香港上市,2017年营收106.37亿利润11.94亿。

天齐锂业40.7亿美元拿下智利锂矿巨头SQM24%股权。


新南洋公告称,获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再次举牌,持股达15%.

金达威:逾5亿收购美国健康能量产品品牌商Zipfizz.

天津磁卡: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


亨通光电:股东亨通集团增持至15.66%.

新南洋:获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再次举牌 持股达15%.


瑞斯康达:推1586万份股权激励计划。

兰州民百:转让两孙公司股权 获益18亿元。


利空


常山药业股价大涨,四位高管17日减持1008万股。

万科A连续8日出现大宗交易,累计金额逾26亿元。


冀东水泥:唐山国资公司拟减持不超2%股份。

福安药业:实控人之子减持公司1.43%股份。

广东鸿图:钶迪机械拟减持不超1.38%股权。


大洋电机: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8000万股。

天域生态:股东硅谷天堂PE基金减持至4.99%.

展鹏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四:龙轩独家观点


周四各大指数均出现了下跌,盘面热点少的可怜、成交量也再现地量,说明市场交投非常清淡,都在关注中美贸易的新一轮谈判,不过由于是缺量那大盘下跌空间也会相对有限;不过问题还在创指,该指数若头肩底构建失败的话,下来的空间会比较大,当前重心有所下移,注意进一步的破位下行,年线是最后的多方防守点


本文归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