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A股头上两年来的乌云消散 游资已暗中掀起新风暴

自15年股灾后,IPO"堰塞湖"就一直是管理层心理一块大石,因为从A股历史来看,不是强势的行情是难于大量发行新股的,毕竟这是实实在在的在抽市场的"血".不过15年国家队证金万亿资金入场,这一巨大的分力入驻,为不是牛市行情疏通堰塞湖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经过16-17年每月巨大的IPO发行后,截止5月17日两市排队企业数量已降至287家,至此IPO"堰塞湖"已从最高峰的900家大幅下降,已逐渐"见底".


正是A股头上两年来的堰塞湖这一乌云的逐渐消散,近期的游资在次新股身上便再次掀起了新风暴。如先有华锋股份13日11涨停股价暴涨近3倍成妖王,又有永和智控强势接力前期收出7个涨停后,近期再次两连板,还有宏川智慧也一连收出7个涨停开启二次主升浪等,阿科力、南京聚隆等一大批次新股也开始翩翩起舞等。充分说明IPO堰塞湖的消失让次新股逐渐成为了稀缺资源,游资随便扇风点火下便能引起燎原之势。龙轩认为,新股排队家数的骤减确实利好次新股,但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市场缺钱,在流动性欠缺下小盘类题材股更能被资金撬动而走强,这也从近期各大板块走强中,盘子偏小类个股更能走出爆发式走势可看出,如海南板块的罗牛山、油气板块的海默科技等。因此当前的行情,技术较好的可以去玩妖股回调、而欠佳的则可布局符合高成长性的小盘次新股。


资本市场就是金钱的市场,没有大幅增量资金入驻下,存量资金确实更有动力搞盘小类个股,这其实一直是A股的优良传统。不过须注意的是,虽然A股两年来头上的乌云"堰塞湖"逐渐消失,但并不意味着市场就此转强,龙轩认为压制市场的核心因素并不是新股发行,而是美联储加息周期下全球资金利率的上升、加上管理层的去杠杆,这让市场流动性大幅减少,整体水位下降下大盘自然也难于上浮。


其实,从近期管理层的动作我们可以看到,尽管IPO堰塞湖消失,但独角兽却悉数回归,继药明康德上市后,24号巨无霸富士康也将登陆A股市场,然后是宁德时代,可以预计以后将有更多独角兽的加速上市。这些独角兽所募集的资金抵得上好几只中小创题材股了,这意味着虽然新股数量下降了,但实际募资的金额却是上升的,这样的抽血效应对市场冲击其实更加明显。此外,IPO堰塞湖疏通后,龙轩认为下一步管理层对市场的改革将会是退市制度,因为A股纳入MSCI后,很多东西都要跟国际接轨了,其中退市制度在全国两会上就频频被提起,到2020年注册制出台的话肯定会有相应的配套,这也从近期垃圾股持续创新低、退市的ST类个股增多可看出。


由此来看,尽管大盘周一在中美贸易战停止下出现普涨,但流动性压制量能依下,是难于走出持续性行情的,近期的目标是补3月23日缺口,同时今日的缺口也应注意短期被回补。不过整体市场平稳下,市场结构性特征会更加明显,龙轩认为在量缩与IPO堰塞湖疏通下的结构性行情中,符合业绩高增长的小盘次新股更能得到资金关注持续走强。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