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高跌幅达65% 断崖式杀跌频频出现 五类股发出危险警报

A股市场有所谓的"五穷六绝"的说法,而今年大盘也很好的演绎了"五穷"的行情,两市成交量严重萎缩,盘面热点除了龙轩之前一直说的次新类个股外,其他都只能是一日游的行情,市场可谓把"穷"演绎的淋漓尽致。而在这样无量无价的弱市行情中,不少个股都遭遇了断崖式杀跌走势,不仅让众多投资者关灯吃面,就是各大机构也被当头一棒遭受了重大损失,可见当前市场操作难度非常大,凡是少亏都能算赢了。


统计显示,5月来大盘其实是小幅上涨的,但个股却十分惨烈,有多达40只个股跌幅超20%,最惨烈的是奥瑞德整个5月暴跌了65%,直接让里面的信托产品全线奔溃;此外,融钰集团跌幅也超过50%,里面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更是有9大是信托持股的,可见在金融去杠杆、资管新规出台下,凡是信托扎堆类个股都暗藏暴跌的风险,这在去年12月里众多个股出现闪崩已上演过,因此对于此类股远离就是正确的。而其他本月跌幅较深的股票外乎也有以下五大特性:其一业绩惨跌的,这是杀跌最主要的元凶了;其二,财务造假的如尔康制药、坚瑞沃能等个股;其三,大股东不务正业专想坑二级市场钱的,如*ST保千、乐视网;其四,庄股崩溃的,如金一文化、摩登大道的滑铁卢;其五,面临退市或暂停上市处罚的,如*ST天马、*ST天业等带帽股。凡是有这五种特征的,我们不要去抄底都必须毫不犹豫卖出。


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只会让水位越来越底,业绩差、有问题等类个股水位自然将下沉,加上管理层推进退市制度的改革,将会让股价长期难翻身。之前很多上了年纪的投资者,总喜欢买便宜的股票,且还能时常赚钱,但现在整个大环境已经变了,大量IPO上市与退市的实行,将会让垃圾股的空间越来越小,过往的思路应该转变过来。而在整个绩差股下降下,龙轩认为未来的A股市场两极分化将会更严重,像港股那样的仙股也会遍地。


从政策面来看,16-17年是为了疏通IPO堰塞湖,其中国家队万亿资金是其坚强的后盾,而新股经过两年的上市消化后,到目前为止堰塞湖已基本解决。当前的政策重心便偏向度独角兽的上市与退市制度,这从近月来药明康德、富士康非常快的过会,一日两只个股退市可看出。如此来看的话,虽然监管层前日再次强调加强上市公司的分红,但仍然是偏重于融资的,在本来就不强的市场下,巨无霸独角兽的上市融资将会再次让水位降低。此外,美联储加息周期的效应在全球市场中逐渐体现,资金利率的上浮已经让企业债难于发出去了,东方园林就是因为如此出现暴跌的,整个资金利率的提升对股市来说是最大的利空了。


所谓去杠杆无牛市,大盘"五穷"行情后"六绝"的走势也会呈现。由于要力保独角兽上市,虽然深跌的空间变小,但中短期内也难于走强,更多会呈现当前这样弱势震荡分化的走势。由此行情下,除了上面提到的五类股必须远离外,龙轩觉得接下来的6月更应该休息为主,市场不是时时刻刻都有好的操作机会的,无量无价的弱势行情就应该多休息,实在要玩也以轻仓的娱乐盘为主。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