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出意外!机构大佬一语爆出市场顽疾 空头开启另类砸盘

A股市场中散户投资者是最不容易的,进入股市大部分人亏损连连、为中国经济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然而却背负了股市暴涨暴跌元凶的罪名,很多专家学者都认为A股散户占比过多,是造成市场非理性波动的根本原因。龙轩认为这些专家学者其实就是嘴炮、是既得利益者,根本不是股市中的实战派;中国基金机构们追涨杀跌做波段的思维,才是造成中国股市非理性波动的根本原因。


近期作为机构大佬的易方达基金公司董事长语出惊人,称基金的换手率大概是400%左右,也就是说三个月换一次。作为手握几十亿甚至上百亿巨资的机构,都是3个月就进行一次大调仓,这才是引发市场剧烈波动的元凶,毕竟这一巨大的分力会引导众多小散的分力进行同一个方向运行,从而加剧了指数的波动。如今年1月份大盘出现猛烈上涨,反弹到3587点后却突然掉头向下,直接暴跌500个点、让市值蒸发几万亿。如果说散户有这个力量的话简直就是天荒夜谭,这些都是由机构高位蜂拥出逃所造成的踩踏,散户其实是受伤者被动减持卖出而已。这也告诉我们,无论是指数还是板块涨幅巨大后出现爆量都应该警惕了,因为此时的市场氛围非常有利于机构大规模出货的,大部分机构在此时都会选择落袋为安,因此凡是涨幅巨大的板块还是个股,无论业绩多好、故事多么动听我们都应该逢高卖出。


机构思维散户化是A股市场波动加剧、难于长期走牛的一大顽疾,这虽然与公募基金构成的主体不愿意长期持有有关,但根本原因还在于机构没有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或者说A股根本还不具备价值投资的基因,毕竟近代的世界经济日新月异,任何企业稍有不慎就会被取代。而正是由于A股真正具备投资价值类个股极少,龙轩认为在独角兽上市加剧与流动性紧缺下,近期空头对中小创题材将会开启另类砸盘动作。


之前龙轩强调过,当前压制市场走强的核心因素在于流动性,如美联储6月加息,美元指数强势已引发了港元持续贬值,这一定程度上会让沪港通资金的出逃,从而压制指数走强;此外,6月世界杯到来、与季度流动性的考验,让投资者无心恋战的同时水位也在下降,加上独角兽的加速上市,上周继续富士康登陆后周三宁德时代也将隆重上市,这是实实在在的抽血作用。而从博弈层面来看,当前管理层在扶持新经济,独角兽上市虽会对股指形成实质性压力,但其肯定也会力保指数不深跌,这样才能够顺利让大盘IPO发行。再加上蓝筹白马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这也封杀了大盘的深跌空间。而空头搅局不了大盘,自然会把苗头转向中小创,这也从今日两市跌停个股多达28只可看出。


因此,对于中小创题材我们当前应该战略性回避、特别是涨幅巨大的更是如此,因为技术上创指自上周五中阴杀跌后,头肩底形态走坏,今日继续下挫则有转变为新平台杀跌的迹象,从而会拖累次新股指数;另一方面,由于独角兽的加快回归,那对业绩仍保持良好增长、股息率远超CPI的白马蓝筹,可战略性持有进行打新,同时对于次新股高成长性绩优股也可适当玩下解决手痒。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