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惊人相似 场内资金疯狂大挪移 一轮新的极端风暴再次袭来

时常关注龙轩内容的粉丝应该十分清楚,龙轩之前提到过资金与政策的博弈,最终肯定都是政策胜出,这就如足球比赛一样球员只能听命于裁判。而当前政策面的大背景是去杠杆、让新股发行与退市都常态化,这一方面意味着市场流动性将会大幅收紧,市场绝无火爆的牛市而言;另一方面则是板块个股冰火两重天将会成为常态,周二的市场走势就是其浓缩版。


从盘面来看,周二沪指早盘一波跳水创出新低后,就在蓝筹股全线回暖下走强,其中股王贵州茅台再创803元新高,这再次引爆了白马蓝筹的全线飞涨,如白酒板块全线起舞,古井贡酒、洋河股份长阳拉升,大基建龙头海螺水泥也大阳创出历史新高,家电三雄近期一直强于大盘等;而另一方面,众多中小创题材在近期的行情中却跌的一塌糊涂,每日跌停的更是不少。如具有股权质押危机的金力泰、摩恩电气连续跌停创新低;公司财务出现问题的千山药机再现两个跌停股价新低不断;次新股今日更是集体水泻,天地数码、越博动力等双双跌停。可见,在存量资金有限下,退市制度的实行会让场内资金大挪移,从题材股中持续调仓到白马蓝筹上,这也是龙轩一直强调须远离题材的原因。


个股退市严格执行的话,必然会让壳资源价值大幅跳水,从而会拖累整个绩差类个股的杀跌,资金从中不断抽离、股价新低不断再正常不过,过往那种被套就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做法将极其危险,毕竟像有国资背景的退市吉恩都可以退市,那些绩差股就更不用说了。龙轩认为在A股开放力度越来越大、退市已正式提上日程下,一轮新的极端分化风暴已再次袭来,三无题材类个股我们必须远离。


近期大盘走势最明显的特点就是涨跌均无量,如今日指数探底回升、总成交量也仅有3500亿地量。而须注意的是,就是如此少的量能下,像中国平安、茅台、五粮液、格力电器等白马股成交金额就达40亿以上,而两市近一千只股个股成交金额却不足2000万。这说明资金都在倒腾绩优蓝筹,中小创类大部分个股都得不到资金青睐,交投已非常清淡,如此现象跟港股是越来越像。即绩优白马表现活跃能持续获得青睐,而无价、无量的仙股遍地都是。而这些白马股能在近年来持续活跃,龙轩认为也与外资大举流入有关,如沪深港通交易金额扩大四倍、A股入摩等,因此我们的思路应从前期只限题材炒作的风格中转变过来。


而只要蓝筹白马能获得资金关注持续走强,那大盘深跌的空间就不会大,但要立马转强也不现实。周二的探底回升更多是短期超跌与外围特金会传来利好共振所致,近期指数还将有所反复。对于那些题材股,没有良好止损意识的就不要去碰了,而在白马股全线回暖下,对业绩能保持持续增长、分红力度大的可重点关注。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