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疯狂!215亿巨资不计成本封跌停 40%暴跌恐难于避免

资本市场是残酷的,这里没有国界,不同情弱者、更不相信眼泪。中兴通讯虽然是中国未来战略新兴产业重要一环,且经过中国领导睿智的谈判被美国解禁,但周三开盘依旧难于被资金打至跌停的厄运。更疯狂的是,截止收盘仍有764万手、也即7.64亿股封单封死跌停,按28.18元来计算,市值高达215亿之巨,而港股那边今日已暴跌40%,中兴如此巨额封单意味着近期超40%暴跌恐难于避免。


此轮中美贸易战,可以说中兴通讯是最受伤的企业了。虽然没有被老美那边彻底封禁,但除了一系列苛刻的条款后,公司还被罚高达14亿美元的民事罚款,等于要了半条老命。而中兴通讯去年的净利润为45亿人民币,16年是亏损的,15年净利润是37亿,也即是说这14亿美元的罚款等于把中兴通讯3年的利润全部拿走,且经过这一事件后让不少投资者明白,中兴通讯存在着巨大的硬伤,因此周三开盘就被200多亿资金封死跌停板,且只有稀少的买单,参考港股跌40%的走势来看,中兴通讯后市或有5个跌停。而须注意的是,去年年底各大券商推荐10大金股的时候,中兴通讯是被推荐最多的,当前却闹出这一出。可见作为专业机构的券商,水平也是参差不齐的,我们在尔虞我诈的市场中,必须要有自己的主见与风控模式。


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当有争端时就是自己有理也难于辨清,希望通过这次中兴的事件,让国内的企业像华为那样发扬行业中企业家的工匠精神,而不是像联想那样,奉行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策略。须注意的是,这边厢中兴通讯被200多亿巨资封跌停,那边厢的富士康则是以158亿巨额成交量开板,龙轩周日提到的虹吸效应也如期出现,周三沪指震荡下行杀跌一举吞没了昨日的跌幅。


其实近期指数弱不禁风,核心因素就在于融资有点过度了,这直接让买盘孱弱、从而体现出卖盘的强大,导致大盘不断下挫新低不断。龙轩认为,6月份向来就是A股流动性匮乏的月份,特别是到月末时还将面临着年中资金的考核,而今年的6月大事件更是多如繁星。如美联储周四将议息、世界杯开打、中美贸易战仍在继续等,这众多不利因素共振,必然会让多方人气锐减。然而就是这样,独角兽、大盘IPO与CDR等纷纷嚷着上市,市场水位自然不断降低。加上5月社会融资规模仅为7608亿人民币,远低于预期的13000亿,说明经济下行压力在加大。市场基本面与资金面都缺乏做多基础,行情一日游也并不奇怪。


而在行情弱不禁风、大盘又明显空头排列下,那些无业绩、无成交与无题材的弱势股我们是必须远离的,此类个股在这样的行情中往往会一沉到底,如捷顺科技、猛狮科技等重心不断下移后突然来个跌停;此外,当前的部分白马蓝筹,由于本身质地优良,在对外开放力度不断扩大下,将会成为弱势最佳避风港。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