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一新记录诞生 30个跌停瞬间狂跌80% 股民危机警钟敲响

周五凌晨阿根廷0:3负于克罗地亚,作为上届世界杯亚军、夺冠大热门的球队竟然小组赛出线都十分渺茫,可谓是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最大的黑天鹅了,这也令无数赌徒损失不小。不过相比于A股投资者的损失来看,这些赌球的损失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如随着本轮行情的持续杀跌,A股又诞生了一大新的记录,*ST天马以30个连续跌停板破了前ST保千的跌停记录,市值更是瞬间蒸发达80%,里面的大小股东跌的可谓是"血肉模糊".


*ST天马原名叫天马股份,但由于17年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结论,这说明该公司业绩有虚假成分,加上16年的亏损因此带上了ST的帽子。然而这还不算,其公司本身的问题众多,如董事长徐茂栋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大股东喀什星河质押违约质押的3175万股强平、徐茂栋入主*ST天马有空手套白狼的嫌疑、收购资产失败等,加上18年上半年预计0.8-1.3亿,连续三年亏损将面临退市危机,这其中任何一条都足于让一只股票出现3-5个跌停,全部加起来创记录的30个跌停也并不奇怪。而近段时间来,像*ST天马崩盘类个股不在少数,如奥瑞德股价5月至今暴跌达78%,中威电子与贵人鸟连续6个跌停,中兴通讯更是坑了一大批机构。对于众多个股遭遇的黑天鹅,龙轩认为也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唯一可避免的就是分仓与少碰题材,特别是技术不佳的。


跌势行情就如照妖镜,什么样妖精都能照出来,这也就有了各式各样的连续闪崩跌停的个股,如股权质押爆仓的、十大流通股中信托集中持股的、庄股出逃的等等。须注意的是,过往很多投资者、特别是上了年龄的股民,买股票不看基本面只挑最便宜的股票来看。之前壳资源还值钱下,专挑便宜货买入的方式确实不错,但龙轩认为当下乃至未来的市场,这样的操作已完全不适用,*ST天马的创记录的暴跌已向广大股民敲响了危机警钟。


自16年新一届监管层上任来,就采用了"乱世用重典酷吏".其中一方面让IPO加速发行、一方面对题材股炒作进行严厉打压,最明显的就是高送转概念,过去十几年每年年末高送转个股都会出现批量牛股,但近两年却销声匿迹;而IPO快速发行直接导致的就是场内壳资源价值的崩溃,因为个股不用排队很久就能上市,那何必要花费十几甚至几十亿是买壳呢?壳资源的坍塌,必然也导致绩差股的全线溃败,这是一脉相承的。加上管理层对退市制度推进,仅5月两大交易所就让三只个股退市,其中还包括吉林国资委控股的退市吉恩,这会进一步让市场价值中枢下移,绩差股的生存空间会进一步挤压从而跌势不断,这从今年来众多个股跌的面目全非可看出。


正因为IPO发行常态化与退市双轨齐进,之前靠买便宜股票就赚钱的方式已不复存在,对于越便宜的股票我们反而越应警惕。而内生性良好、公司产品具有高壁垒的白马蓝筹股,我们也不用怕涨的太高,只要其筹码稳定业绩仍保持稳定持续增长就可吃进,毕竟当前大盘点位已相对安全,如周五大幅缩量说明空头力量已进一步释放,短期虽还有跳水探底的需要,但难再现周二那样的暴跌,部分优质股将会提前崛起。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