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者回归!13亿涨停封单强势打醒大盘 市场底开始真正显现

市场最大的利好就是跌多了,最大的利空就是涨的太猛。大盘半年来从3587点到2691点暴跌差不多900点,市盈率已跌到历史上几个重要的估值底部,这无疑是跌的太多。因此周三美对中欲再加2千亿美元商品关税,市场反应远没有上两次那样剧烈,这本身说明空方力量在衰竭。而随着今日美国参议院大票数约束川普的关税权力,周四多方更是打出了漂亮的一次狙击战。


从盘面来看,实打醒大盘的是中兴通讯,美国商务部表示,取消近三个月来禁止美国供应商与中兴进行商业往来的禁令,让该股开盘便被百万手巨单超13亿资金封死涨停,港股则是暴涨了22%之多。从而带动了5G、半导体与芯片概念全线王者归来。如大象股京东方A、工业富联均强势冲击涨停,台基股份、北京君正亦纷纷封板;此外,独角兽宁德时代的强势涨停,不仅带动次新股指数暴涨4%,也带领了中信建投、南京证券这样的次新股封板,从而感染了券商板块的活跃,带领沪指强攻20日均线。可见,在一轮超跌反弹的行情中,具有国家战略级题材、盘小类次新股,最容易受到存量资金青睐率先报复性反弹,因此我们逢低布局的话可往这方面靠拢,而不是贪小便宜,搞那些跌幅巨大的品种。


板块个股全线活跃、涨停的个股比周一大涨时还多,说明沉寂已久的资金敢于四处出局了,侧面也说明了市场流动性有逐渐宽裕的迹象。昨日指数大跌时,龙轩在收评中就指出再次跳水未必是坏事,这有利于指数二次探底,而当前大盘便急不可耐的立即大涨反弹,技术上双底的形态并不明显,但龙轩觉得政策底过后、当前市场底也已开始真正显现。


本轮长达半年之久的暴跌主要原因有,外围市场方面美联储加息让人民币贬值压力大,从而让资金外泄;关税持续发酵,让多方如惊弓之鸟,世界杯导致资金溢出等;内在的因素有:大量巨无霸IPO发行、金融去杠杆下让众多公司股权质押爆仓、退市制度严厉执行与白马蓝筹去年涨幅巨大等。而当前这些因素正逐一消散,其中当前美参议院88:11的压倒性票对川普约束关税权力,这让市场看到摩擦有缓和的迹象,这也是周四大涨最核心原因。对于汇市,高层也频频出来强调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其实这样的贬值也有利于出口的。此外世界杯近尾声、证监会对新股发行大减何况CDR、金融去杠杆最猛烈的时候也已过去等。


由此来看,尽管大盘短期走势还要看老美那的脸色、特别是川普作为超级大国领袖却常常出尔反尔,这较大影响了市场情绪。不过只要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十足、对大盘股发行控制下节奏,那中国资本市场底部就更加夯实;技术上筑底之路虽还会反复,但众多白马蓝筹重心却在暗中提高,说明有先知先觉的资金提前布局了。因此,就算后市指数再次下探,那也是我们加大仓位逢低布局业绩弹性大、行业景气度高的白马与二线小白马蓝筹的机会。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