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6%断崖式杀跌 背后庄家也惨遭血亏 炒股最重要因素曝光

随着本轮行情的持续杀跌,两市不仅超过7成的私募出现亏损,就是散户眼中非常迷恋与神秘的庄家也惨遭血亏。就如近期爆出的凤形股份,传闻素有"华北第一操盘手"之称的李卫卫在操纵,然而在上半年大市不佳下,非但不能把凤形股份拉起来,该股更是从高位断崖式暴跌达66%,让其定增事项因与股价严重倒挂而自动放弃,可见无论是庄家还是散户操盘,都要充分遵守大市,大市环境才是炒股最重要的因素。


据悉,为了确保凤形股份非公开发行顺利实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和前董秘涉嫌通过关联人账户提供多达1亿元资金,指使李卫卫等两名操盘手拉升股价。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大盘1月末便出现了一波小型股灾,众多个股更是出现像15年那时连续跳水跌停走势,凤形股份也不例外,1月31日股价出现闪崩后连续收出6个一字跌停,彻底把公司筹集的1亿资金打水漂。须注意的是,在该股闪崩那日,操盘手李卫卫与该公司高管也召集会议,商议先集中资金,把金一文化跌停板撬开,然后再用减持金一文化的资金撬开凤形股份的跌停板。但这个方案没有达成一致、加上2月1日开盘前,凤形股份高管们没有筹集到足够护盘资金,随后凤形股份便出现7个跌停的雪崩。与此同时,李卫卫操盘的华英农业、长缆科技与金一文化,在同一时间也都出现连续跌停板,主力弃庄夺命出逃可能性极大。


从李卫卫操盘凤形股份血亏可看出,资本市场的残酷与血腥,连所谓的庄家都难于自保,当前市面上还流传出什么跟庄、擒庄之类的书籍与公众号,那些信以为真的读者带着庄家思维操作不大亏才怪。而随着"庄股"的全线崩溃,龙轩认为近期大盘就算探底成功,那也难于走出系统性行情,更多只会走出局部的结构性走势,众多绩差题材股依然会新低不断,这点我们必须高度警惕的。


当前市场很多观点认为,美参院限制特朗普关税权力、美国率先开始怂了,这才促使周四暴涨让指数底部逐渐清晰。而龙轩觉得这一观点十分幼稚,美国作为全球唯一超级大国,为了其美元霸权与经济的核心地位,必然会竭尽全力遏制中国崛起,当前只不过欧盟与中国走的较近,让老美对中态度有些缓和,但其并不是认怂、后面老美那必然还会有狠招发出。而就A股而言,龙轩认为市场筑底若还要看外围的脸色,那基本就不是底部。其实,当前市场上其实已具备了众多底部因素,如上市公司回购潮、监管层新股发行抽血大幅放缓、金融去杠杆最猛烈的时候已过去、两市当前估值与历史上几次大底趋同、随着央行降准资金的到位流动性将逐渐变得宽裕、热闹一时的世界杯也近尾声等。


而之所以市场底部清晰下也难于走出系统性行情,根本原因在于市场流动性并不泛滥、且两个月内有5只股退市让市场对绩差股心存畏惧。因此,后市就算大盘真正探底成功走强,板块个股走势也会呈现冰火两重天。那些有业绩支撑、行情景气度高涨、股息率高企的白马蓝筹,将会在这样市场中强者恒强,如万华化学今日强势触及涨停;而绩差股最多借一两个利好,游资炒作一把散户。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