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2年来新纪录!五千万敢死队却豪赌 市场生态链彻底断层

本轮跌势行情最大的特点就是众多个股跌的面目全非,其中既有创记录的连续30个跌停,又有庄股大面积的崩溃,而今日两市尘封了22年之久的个股最低价记录也被打破。今日正式从A股摘牌、然后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稀碳退,创出0.60元的低价,不仅远比上周退出舞台的退市吉恩与退市昆机低,更是排在A股市场诞生来最低股价前三名,一举创了近22年来新低。


不过尽管今日是稀碳退最后一个交易日,但不少投资者却疯狂豪赌,该股周二成交金额仍高达3千多万,对于马上要退市的个股资金仍如此执着杀入,都是在赌其未来重回市场、然后实现乌鸡变凤凰的神话。然而龙轩却认为,这样火中取栗赌博式炒股是完全不可取的,特别是今年来管理层重复强调退市制度、且近两月来已有5家公司被强制退市,*金亚更是10年前业绩谎报上市还被挖出来,说明管理层此次推行退市的决心,叠加IPO发行的常态化,这会让垃圾股与绩差股估值全线坍塌,出现持续跌停、甚至创22年股价新低也十分自然,如当前1元股已遍地、很多题材股一旦被打趴下基本就很难再回到原来的价位等。因此,在整个市场制度重塑下,那些所谓别人恐惧我贪婪、火中取栗搞绩差小盘股的是万万不可取的,你贪它那几个点利润、它可能会要你命的深套你几十个点。


须注意的是,在稀碳退为代表的垃圾股新低不断下,部分白马蓝筹却是逆势新高不断,如万华化学、长春高新等都在长期走牛,这一反面反映出在退市制度倒逼下资金逐渐趋向理性;另一方面更意味着机构、外资在市场占比权重逐渐加大,有了更多的话语权。龙轩认为,正是由于A股投资者结构逐渐转变,才导致市场权重与题材生态链的断层,大盘持续深跌的空间才会有限。


之前龙轩强调过,A股真正去散户化往往是退市制度的执行,因为很多中小投资者买入股票没有止损概念,一旦亏损往往选择"装死".之前在退市未执行阶段,很多绩差股都会被借壳从而实现乌鸡变凤凰的神话,这也是壳资源价值持续异常虚高、绩优股却难于获得资金青睐的原因。但当前不少个股被强制退市、且IPO堰塞湖已消失,那些需要资金的优质公司不用排队多久便可以上市,两大重拳施压下没业绩支撑类个股自然新低不断。此外,中国上半年GDP高达6.8%、各行业龙头净利润都创历史最好水平,这将极大的夯实了蓝筹白马的估值与大盘底部区间,近期的回调也更多是对2691点的再次确认、也是二次探底的过程。


其实,6月才是A股最黑暗的,面对着老美对贸易的持续施压、年中流动性的考验、世界杯开打等,整个6月大盘也暴跌达8%;但7月来这些不利因素逐渐消失,市场也处于一个大跌后的估值底,对于近期的调整我们确实不用一惊一乍的。特别是对白马蓝筹,只要业绩能持续释放、股息率高企的,我们都可多点耐心,而不是这山望着那山高,老想着赚快钱,最终把廉价筹码拱手相让给外资。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