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10亿巨资封跌停 又一伪白马要腰斩 机构纷纷惨遭打脸

资本市场最大的魅力就是不确定性,无论你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高手,对大盘与个股后市的走势都不会有绝对的把握。如近年来的行情,作为专业机构的券商推荐的股票,出现崩盘式暴跌的一大把,如18年券商十大金股中推荐最多的中兴通讯一连吃八个跌停、民生证券分析师在*ST保千里停牌前还不断推荐,该股复牌后是创纪录的28个跌停,而当前又一白马股长生生物中招,股价三个跌停还被超10亿巨资封死跌停,后市股价腰斩恐无悬念。


长生生物之所以突然连续一字跌停,根本原因在于自作孽不可活,既然连狂犬疫苗也在作假,这是拿人命在开玩笑,龙轩认为跌50%算是最轻的了。而须注意的是,长生生物造假的疫苗占公司营收的50%左右,现在因为造假证书已被吊销,这意味着将失去50%的收入,股价后市恐还会有三个跌停,可怜的是里面的8万多股东们,被蒙在鼓励惨遭巨大损失,这完全可让该公司赔偿损失的。因为该股账面上并不缺钱,其在买理财产品上是很大手笔的,仅7月5日便有一则37亿的理财计划,可见其不差钱但只是没把资金花在研发上。龙轩认为,公司上市募集资金是为了把自己的产品做大做强,而不是投机取巧去炒股、买理财产品等。这样的话,还不如投资者自己拿钱买理财产品与炒股得了,对于这样的公司用脚投票再适合不过。


而未爆出狂犬疫苗造假前,各大券商的评级均是买入与增持的,说明股市的不可预见性与绝对风险性,处于这样的市场我们为一能控制的就是自己的双手,对个股操作不能孤注一掷、必须严控仓位防范风险。不过尽管伪白马股长生生物股价腰斩难于避免,但近期市场在弱势回调中跌停类个股在逐渐减少、就是跌5%的个股也有限,这意味着空头恐慌宣泄已告一段落,近期指数的弱势回调仍是健康的、是对前底部的回抽确认。


当前制约大盘反弹的核心因素在于流动性,其中美联储加息让新兴国家热钱外溢是最大的因素,这也是近期白马蓝筹持续调整的原因。不过龙轩认为,只要我国经济能持续稳定向好,那人民币持续贬值的空间就有限,热钱流出效应将会递减。更为重要的是,A股当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市场支柱的银行股已纷纷破净,而美国股市当前处于历史高位、像亚马逊董事长身家超高1500亿美元,比盖茨互联网泡沫巅峰时还高;若中国经济能稳住向高质量发展,那国际热钱将会打乱老美引导回流的部署,不会傻乎乎的去高位接盘美国资产、反而有望流到中国市场,毕竟A股市场估值摆在那里,这将会极大夯实市场底部,从而慢慢走出底部迎来新行情。


因此,在大盘跌了半年、空间更是接近16年熔断底下,对于当前磨人的行情,我们应该多一份耐心与理性。而不是老是盯着涨幅榜看,不要看很多中小创个股低位连续大涨,但基本没人抓住、说抓到的是上一波跌下来被深套的。由于当前核心逻辑在于管理层退市制度的超预期推进、与外资投资比列的加大,这也是龙轩仍看好优质白马蓝筹的原因,其中消费类白马与二线白马短线可重点关注。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