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3日A股早盘内参:400余家影视企业遏制天价片酬

一:宏观信息


土耳其里拉跌至记录新低,因特朗普翻倍提高对土耳其的关税。受土耳其里拉暴跌风险蔓延影响,欧股全线收跌。


央行发布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松紧适度。

银保监会将利用当前流动性充裕有利条件,加大信贷投放。落实无还本续贷、尽职免责等监管政策。加强监管引领,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证监会表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重点做好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和各类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

证监会: 2018年1-7月,境外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市场1616亿元;6、7两个月,净流入A股市场的境外资金498亿元。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黄奇帆称,以企业年金、补充养老保险作为资本市场的源头活水。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提振股市信心,需遏制大股东高位套现等行为。

证监会核发长沙银行,浙江捷昌,天奥电子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42亿元

上交所: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业务规则,坚持分阶段披露原则,对于上市公司可以直接披露的重大事项,原则上不再需要停牌。


证监会:坚持以改革为主线,继续深化发行和并购重组、股份回购公司治理、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

证监会:近日,证监会对5宗操纵市场案作出行政处罚,其中,高勇操纵“精华制药”,证监会没收违法所得8.97亿元并处罚8.97亿元。


中国新闻周刊:由于中国“未富先老”,老龄化给中国带来了很大的养老负担。现在,彻底放开,让人们自主决定生育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是今后人口政策的调整方向。

以华谊兄弟为会长单位、汇集400余家影视企业的横店影视产业协会发布倡议,号召全行业一同遏制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


二:行业利好


丙烯高效催化剂研发成功 有望打破西方技术垄断。

上市公司,可关注完全打通丙烯产业链、丙烯酸行业龙头卫星石化(002648)和拥有国内一流的LPG/丙烷综合运营商东华能源(002221),公司丙烷资源综合利用二期已在大榭开工。


国产针状焦年内已涨价60% 下游市场持续火爆。

上市公司中,宝泰隆(601011)已建成的5万吨/年针状焦项目于2017年10月25日产出符合国标的熟焦产品,正式进入生产阶段。永东股份(002753)依托产煤大省山西,拥有针状焦产能4万吨。


深圳国民旋转餐厅开出了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宣告深圳成为全国区块链电子发票首个试点城市。

航天信息(600271)与京东邦能合资成立税务大数据公司,提供电子发票、电子税务与电子工商等运营服务;金财互联(002530)全资子公司方欣科技主要客户为税务机关和其他政府部门。


三:个股动态


利好


紫光国微、紫光股份:清华控股筹划转让紫光集团股权,紫光股份紫光国微实控人或变更。


奥佳华:控股股东等提议回购1亿-2亿元公司股份。

佳士科技:拟2-3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0元/股。


亿利洁能:拟16.34亿元收购两公司股权。

索菱股份:控股股东溢价转让公司11.32%股权。

东方日升:拟斥资1亿至5亿元回购股份。


利空


一拖股份:上半年预亏1.4亿至1.7亿元。

斯太尔:股东质押式回购交易违约股票存在被处置风险。


博云新材:股东拟减持不超5%股份。

华达科技:三高管计划减持不超过400万股。


辉丰股份:14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亚邦股份:14日起被实施风险警示 股票变更为“ST亚邦”。


永安行:5253万股限售股8月17日上市流通 占总股本39%.


四:独家观点


经过周四大阳后,周五各大指数虽然仍然是红盘报收,但力度明显弱很多、热点持续性也不强,说明资金都是逢反弹出局为主的,而这样的成交量意味着反弹持续性有限,特别是中小创指数还处于明显跌势,近期指数回调可能性大;而回调只要不创新低那技术上的底部就进一步明朗,手中股可适当逢高抛出。


本文归 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