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达40%!全球市场被美帝掐住七寸 这次多方不袖手旁观

在18年开年时龙轩对全年的回顾中,就认为今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因为近几十年的历史,凡是逢8的年份全球金融市场都是巨震的,这背后最大的因素就是美十年期国债的到期,以美为首的金融资本将会在全球市场中进行一次掠夺,如88年日本经济危机、98年亚洲金融风暴、08年全球金融海啸等。而这次美帝把目光聚焦在了全球新兴国家,其中土耳其率先引发了金融风暴,其股债汇已线全线崩溃。


土耳其里拉继上周五崩溃暴跌18%后,周一早盘恐慌延续继续重挫达10%,今年来土耳其本币里拉已暴跌40%.有些网友已发来去土耳其抢购LV包等奢侈品的照片了,可见其汇率的大幅贬值已波及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而土耳其汇率暴跌犹如蛇的七寸,被美帝掐住了后立即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大动荡,如欧美股市周五大跌、今日晚间开盘恐也难逃杀跌厄运;而新兴市场更是一片狼藉,汇率纷纷跟随着大幅贬值,如墨西哥比索上周累计贬值近2.34%;俄罗斯卢布6日贬9.3%;南非兰特闪崩创两年新低;人民币今日盘中已创新高一度近6.9元。可见资金在纷纷逃离资本市场、特别是新兴市场更是成为做空对象。


对于美帝对土耳其突然发出金融战,龙轩认为其目的主要有两个。首先,欧洲各国自结成欧盟以后,对美元全球霸主地位产生了强烈的冲击,为了维护自身的美元霸权,美对欧盟肯定是千方百计的离间让其分裂的。这也就有了11年的欧债危机、16年英国脱离欧盟等,而当前土耳其虽未加入欧盟,但这样一搞对欧洲央行将有极大的负面影响,毕竟欧洲银行持有巨额的土耳其债权;其次,让全球资本对新兴市场资金感到不安,从而纷纷回流美国,而当前美国无论是股市还是国内资产的价格,都已属于高位,资金回流将是很好的接盘侠,从这一招来看,美帝确实是玩金融战的高手、就算你看得明也得按着他的路走。


作为靠旅游主导经济、靠欧盟舍济为生7000万人口的土耳其,本身经济底子就薄弱、而且还不老实,其仇华程度排在世界第三,当前被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老美教训,确实兵败如山倒。不过龙轩认为中国则完全不一样,我国有全产业链的工业体系、金融对外开放不大、且外汇储备充足有足够的能力狙击那些国家空头。最为重要的是,中国经济仍保持着中高速增长,特别是在这几年的改革中,经济增长模式更是从之前的粗犷型转向中高质量速度增长。而在面临外部冲击时,一国受到多大影响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国内经济的稳健性,所谓自己无缝苍蝇就叮不了。


正是中国经济这驾航母稳中向好,这才让我们与美MYZ中更有底气与回旋的余地,不会像土耳其、南非等新兴经济体那样,随便被国际空头狙击就溃不成军。今日的A股也值得表扬,虽然沪指最终未翻红,但多方并未袖手旁观,在午后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更是一直都抗跌最终红盘报收的;而亚太股市今日是一片重挫,如日经指数大跌1.8%;恒生指数亦大跌近1.5%等。其实龙轩认为,在美全球四处狙击让热钱恐慌下,我们作为第二大经济体必须要稳住"股债汇",这不仅能吸纳从其他新兴市场流出来的热钱,更有利于打乱美帝的部署,从而在中美MYZ中争取更多的空间。


在国外金融市场大动荡下,A股表现反而稳定有加,这本身也说明跌了大半年后,市场底部根基夯实的差不多了,现在只不过是缺少增量资金的推动,从而让指数难于走出持续性的反弹。因此操作上我们不应跟着外围市场动荡而恐慌,手中股只要业绩持续增长的,我们就可选择多扛一会,尤其是近期我们强调的基建类周期股,形态未走坏都仍可重点关注;而对题材,由于波动比较大,实盘的话仓位不能过大、同时做好快进快出准备。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