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一明星入场割韭菜 涉嫌18亿巨资 庄家昔日套路彻底失灵

资本市场既是主力机构引导大小波浪的市场,又是所有中小散户共同推动的市场。然而有些所谓的主力庄家,对市场的中小散往往是"赶尽杀绝",最终自己也难逃法网,看来中国的散户在各路大资金眼中都是"韭菜"、都想进场割一把。


其实,黄晓明股票账户涉嫌精华制药股价操纵一案在上周已曝出,而黄晓明的公关团队也不是盖的,这一负面新闻一出后,立马发布了撇清关系的消息,还义正言辞的要追究法律责任。然而今日剧情却完全反转,权威媒体《财新》报道,高勇股票操纵案中的自然人账户之一确实为影视明星黄晓明名下账户。不过在行政处罚书中,黄某明账户开立后由其母亲管理使用,也即是说是黄的母亲委托操盘手高勇管理的。龙轩觉得这其实也是糊涂账,谁知道是否你叫自己的母亲去代理这些事,毕竟是几千万的资金不是小数目,若是自己的资金,投资到什么地方肯定都要先过问一下的,且黄的工作室估计都还没弄清怎么回事就先撇清关系,现在反而被打脸弄巧成拙了。


从高勇代理明显等富豪的账户坐庄精华制药的案件来看,龙轩觉得并没有什么高明之处,还是之前那一套利用巨资吸大量流通筹码、然后利用上市公司内幕消息拉升股价的那一套。15年1月12日至2月17日期间,高勇账户组建仓高达2371.49万股"精华制药",这一期间可称为建仓期,当时股价也明显量价齐升;而一建仓完该股就停牌重组,可见操盘手与公司关系肯定是相当密切的,也可以称之为老鼠仓了;停牌三个月复牌后,由于处于牛市顶峰时期,且高勇用自身的资金去封板,一连收出了9个涨停,打开后便疯狂出逃(这时可叫出货期)赚取金额高达8.97亿;这也意味着罚款也将是近8.97亿。


之所以龙轩认为高勇坐庄精华制不高明,在于15年上半年是历史罕见的超级大牛市,根本就用不传统控盘拉升的手法去搞一只股,以当时两市每日共计2万亿的成交量,一两个亿进出一只中盘股也是非常容易的,这不仅可规避监管、获利恐也会更高。像近几年出名的赵老哥,就是在中国中车一只个股上赚钱几亿的。因此,龙轩认为像过往那样利用几百个账户,操控一只个股的坐庄模式已经过时、彻底失灵了,毕竟当前大数据监控下,这样的手法极为容易被监控到,且若是当前市场的话,根本就出不了货,最终会演变成之前德隆系那样的崩溃。


当前市场很多明星,演技不怎么样花样倒挺多,资本市场可不是像你拍戏那样可以NG多次、甚至可用替身来忽悠观众的,投资者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对于高勇利用黄晓明账户操作股票的罚款,希望当时被亏损的股民能得到一定的赔偿。而正因为监管层对精华制药作出的巨额罚单,这也让市场各路资金不敢轻举妄动,周二两市量能再创新低、沪指成交量仅仅1125亿,这意味着存量资金也在不断的消耗减少。如此量能下,龙轩认为指数是很难走出持续性反弹行情的,就算重回上面20与30日均线,也会再次反压下来。


不过虽然当指数重陷弱势,且外围方面土耳其汇率大暴跌引发新兴市场本币贬值,但龙轩认为大盘在跌了大半年后,继续深跌的可能性极小,当前市场各路资金更像是在等待8月21-23日美对中贸易关税靴子的落地。毕竟,9月份A股人摩将开启第二步,将迎来高达千亿人民币的活水,而外资在1-7月已净流入千亿,说明其对当前估值的认可。因此操作上,我们可耐心等待行情明朗,对调整充分的白马蓝筹可多点耐心,对题材则仍是快进快出。


声明: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