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5日A股早盘内参:强心针!A股有望迎来600亿活水

一:宏观信息


商务部:据海关统计,1-7月我国进出口总额16.72万亿元,同比增长8.6%.


财政部加快发专项债进度 万亿地方债将四个月内发完。


部分养老目标基金细节提前曝光:不投股基 约定最大回撤7.5%

截至8月14日,在已披露2018年半年报的499家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出现在81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列。偏爱大消费蓝筹股和高景气行业龙头股

昨日凌晨,明晟公司发布消息称,将实施中国A股部分纳入明晟MSCI中国指数的第二步,纳入因子从2.5%提升至5%,这意味着600亿元资金或入场。

证券时报:下半年以来,已有4只基金发布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新基金募集失败的只数已达上半年募集失败的总和。


Shibor昨全线上涨 央行今或全额续作到期3365亿元MLF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内部下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双百行动”入选企业名单全部确定,有近400家企业入围,其中央企有近200家,地方国企有200多家。


中证登: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为23.96万,前值为24.22万,环比减少1.07%.


汇市恐慌蔓延至股市,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交易所表示,5月开始实施的报升规则也将于8月14日起对BIST-100股票做空交易开始实施。


二:行业利好


据媒体报道,2018-2019政府采购信息类产品结果近日出炉。

龙芯、申威、飞腾、兆芯、海光、华为、宏芯的PC和服务器入围央采,其中龙芯中科是本次入围的整机品牌最多的CPU厂商之一。A股中可关注安控科技、三川智慧。


14日,福特智能出行旗下子公司Autonomic与阿里云签署合作备忘录,计划在中国推出由Autonomic打造的车联云平台(TMC)。

基于阿里云的基础架构,TMC作为一款开放、安全、高效的软件服务云平台,提供标准化的数据和应用程序接口,四维图新、高新兴可重点关注。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透露,已形成《广东省港口资源整合方案》(稿)。

据了解,此前广州港作为整合主体之一,已陆续和珠海港、东莞港、佛山港等港口签署合作协议,其中港口类的广州港、珠海港率先受益。


三:个股动态


新兴装备8月15日申购指南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1.5万元,申购代码为:002933.


利好


韦尔股份:拟近150亿元收购3家CMOS图像传感器研制公司。

如意集团: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拟要约收购11.46%公司股份,溢价近四成。


博通股份:中科迪高希望收购第一大股东所持公司全部股权。

东百集团: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溢价26%要约收购5%股份。


八菱科技:耗资1.18亿回购公司3.17%股权。

远兴能源:已耗资1.12亿元回购公司0.93%股权。

金达威:中牧股份拟增持公司不超5%股份。


利空


深纺织A:拟逾19亿投建超大尺寸电视用偏光片产业化项目。

*ST建峰:申请摘帽 证券简称变更为“重药控股”。


诚迈科技:两股东计划清仓减持不超过17.75%股份。

爱司凯:股东盈联控股拟减持不超3.1886%股份。


起步股份:股价连续涨停 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凯撒文化:股东计划减持不超过813.74万股。


星星科技:副董事长计划减持不超过1500万股。


四:独家观点


周二两市创出今年来的新地量,说明多空处于弱平衡。须注意的是,A股向来有久盘必跌的劣习,若近两日不能一口作气攻击上方20与30日线,那则应防继续回杀考验新低了;而创指周二回调能稳在1515点处,但并不扎实,短期也是回调可能性大。


本文归 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