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大利空强压 美元开启新一轮全球媷羊毛 市场到了最危险时刻

周一全球市场跌势一片风声鹤唳之时,A股独善其身走出探底回升走势、创指更是强势翻红,让不少分析人士欢呼与鼓吹指数大底,而周三就被打脸,各大指数纷纷跳水大幅杀跌,让本来弱不禁风的市场雪上加霜,充分说明指数筑底并非是一朝一夕之事。龙轩认为导致指数难持续反弹、弱不禁风最大的利空就是人民币汇率的持续贬值,只要汇率不能有效稳住,市场就难于走出底部。


其实,随着美元进入加息周期,今年来全球各大新兴市场的汇率都受到了极大的冲击,最先倒下的就是阿根廷比索,今年来贬值幅度惊人的达50%;其次就是近期处于风浪尖口的土耳其里拉,仅一个月跌幅就高达35%;南非、印度等国本币贬值也高达10%以上;而人民币今年来贬值也高达6.22%,特别是近两个月来更是走出了一轮非常明显的趋势性贬值。正是由于本币的大贬值,才导致大盘在历史估值底下仍难走出像样反弹的原因。如蓝筹白马股在中报业绩纷纷大增下,反而走出了一波大幅杀跌走势,如酿酒、白色家电等在高位已普遍回调超过20%,而像地产、银行等蓝筹品种跌幅更是超过30%以上,可见本币贬值下,资金出逃力度之凶猛。


一国经济与股市的稳定,肯定是以汇率稳定为基础的。毕竟当前是经济全球化下的社会,任何一个国家闭门造车最终都会走向落后,而要与世界经济同步与分工合作,那要贸易结算则无疑要与国际货币"美元"挂钩,美国也正是利用这一美元霸权的地位、才可在全球范围内大肆媷羊毛的。因为,新兴国家一旦对外发展,将会有大量美元资本涌入,从而推升了汇率和资产价格,中国05年开始人民币大幅升值就是如此;而新兴经济体往往会趁本币兑美元走强时,大量增加外债融资与宽松政策,来使其经济进一步繁荣增长。


不过虽然大量的外资流入可以刺激经济发展,可借来的钱终归暗藏巨大隐患,况且美国的金融资本也没有义务去主动帮助一个国家发展经济。因此,一旦美元开始升值且外资开始大规模回流美国,寅吃卵粮、外储不足的新兴经济体就很容易出现本币贬值和资产抛售潮,然后只能乖乖地被美国剪掉多年发展起来的"羊毛";而国际上,非美资本流向美国本土避险,也是请君入瓮,因为当前美国资产价格高企,特别是股市已在悬崖上了,之前脸书一日市值蒸发1200亿美元可看出端倪。国外资本一旦流入美国,将助本国资本高位套现,然后反手去抄底那些新兴市场跌的一地鸡毛的资产,这是老美媷羊毛惯用的伎俩。


所幸的是,中国经济虽然也一定程度上靠外资发展推动,但外债却不高,反而是美国欠我们不少钱,这也是中国可在这场美国常用的全球性媷羊毛游戏中,有更多回旋余地的原因。此外,对于人民币大幅贬值,在美对中加贸易关税下,本币一定程度的贬值也有利于出口,从而对冲了关税带来的压力。不过另一方面,龙轩认为当前无论是外汇市场还是A股市场,都已到了最危险时刻。如汇市,人民币兑美元已到了6.927关口,快要破16年那个点了,一旦跌破7整数关口,恐会引发新一轮贬值,因此管理层在当前位置就是要力保的。


而股市则更应如此,经过周三大副杀跌后,市场将再次直指前低点2691点,龙轩认为若周四周五指数不能有效的吃掉今日中阴线,那下周破2691点可能性将极大。那些还在期盼第二轮入摩、养老金入市利好来拯救大盘的,可以醒一醒了,他们手握巨资巴不得市场继续下行。因此作为中小投资者的我们,当前最好的办法还是休息为主,看盘实在手痒的,也必须是小仓位的快进快出,慢熊走势必然要降低操作的频率。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