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王炸雷!超万亿市值轰然蒸发 市场最大巨头成空头利器

毫无意外!大盘周三中阴大跌后,周四果然一口作气跌破2691点再创新低,跌的多方完全没有脾气、跌的让人心寒。而近期在全球新兴市场都鬼哭狼嚎下,就连股王腾讯控股也炸雷了,本周来港股龙头腾讯控股大跌达12%,自今年3月份到今已暴跌30%,从之前4万多亿港元跌到三万亿出头,超万亿市值轰然蒸发,可见行情弱势下没有谁能独善其身,都会瘦身一圈。


导致昔日中国市值最大的公司本周暴跌的原因,市场认为在于中报业绩不如预期,如腾讯二季度营收736.8亿元,市场预估776.6亿元;净利润179亿元,市场预估193亿元。不过龙轩觉得,中报业绩增长同比减少只是一个较小的不利因素,毕竟腾讯在中国市场社交的王者地位,且其净利润依然是较强增长的。真正把腾讯拉下神坛的还是因其短期涨幅巨大与美元的持续强劲升值,腾讯控股从17年初的180元、在一年的时间里强劲暴涨150%,市值一度超过全球最大社交的脸书。不过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在攀上市值巅峰后,南非大股东首次巨额减持、加上美元指数的强劲攀升导致港股市场资本的外溢,腾讯股也自然从高位重重的摔下来。


而作为市场最大巨头的腾讯高位"滑铁卢",不仅让港股恒生指数跌跌不休,更是拖累了内地的绩优大蓝筹全线倒塌。率先砸下来的就是银行、保险与地产,这直接造成了2月初那一轮小型股灾;而近两个月则轮到了白马蓝筹品种的集体杀跌,如家电三雄近两个月来大跌达30%,就连美的集团40亿史上最壕回购也没能稳住股价;此外,中报业绩强劲的白酒板块整体也大幅下挫20%之多,可见市场白马蓝筹也全线溃败。而须注意的是,外资今年1-7月净流入A股市场是达1600多亿的,也即时说这些绩优蓝筹股的杀跌最终还是便宜了外资,这就是国内机构投资者所谓的价值投资!


港股市场第一巨头杀跌成功传导到了A股蓝筹中,大盘经过周四创新低后,已从1月份的3587点大跌达25%了。通常来说,跌20%就是技术性熊市了,虽然这绝不是A股一家走熊、整个新兴市场都已经进入熊市。但龙轩认为很多新兴市场大跌都是在创历史新高下走熊的,但A股却完全不是这样,其是在半山腰下暴跌下来、重新回到10年前点位的,因此本轮指数的暴跌外围只是一个重要原因,但并不是主要的根本原因。龙轩认为A股走熊根本的原因在于过渡的融资、大小非们毫无节制的减持、与对活跃资金的频频打压等,只要这些潜在的顽疾改变不过来,那市场终究是难于走出桎梏。


因此在当前无量、仙股再现、新低不断的行情中,我们也不要去猜哪里是底部了,底部从来都不是猜出来的,而是走出来的,连周线底分型都未确立,市场筑底之路就还很遥远。所以我们在这样的市场中应该多休息,不轻举妄动,抵得住市场一两根中阳的诱惑;而当前若持有个股被套较多的,若是基本面良好,割肉也犯不着,但也别急于加仓,只能选择死扛,毕竟市场估值底已出现,只不过资金与情绪上还欠佳基础。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