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7日A股早盘内参:道指隔夜创4月以来最大涨幅

一:宏观信息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将应邀率团赴美举行中美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以改革举措破除民间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障碍,激发经济活力和动力。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尤其是营改增等减税措施要抓紧到位。


政治局常委会听取长春长生问题疫苗问责汇报。对吉林副省长金育辉予以免职,要求长春市市长刘长龙引咎辞职。据中纪委消息,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成员、副局长吴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国常会提出,没收长春长生公司所有违法所得,并处最高罚款。


香港金管局称,港元利率正常化的资金流出是正常过程,将继续在港元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时买入港元。

中国银保监会召集四大AMC开会,研讨收购债权与托管问题平台,协助化解P2P风险。资管公司总裁称已在研究。


中国结算: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自9月15日起,在境内工作的外籍人员可按通知要求办理开户手续。

上交所将于8月20日起股票实行收盘集合竞价

职业年金入市更进一步 近7000亿元“长钱”资金可期。


美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道指创4月以来最大涨幅。


二:行业利好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指出,机器人是当前科技变革的最重要领域之一。

A股上市公司中,科沃斯(603486)携2018年度高端旗舰扫地机器人DN系列、最新款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康力电梯(002367)旗下优蓝公司的多个机器人产品在世界机器人大会上进行展示。


肿瘤治疗再添利器 首台国产质子治疗系统全面进入调试。

作为当前国际肿瘤放射治疗领域最先进的设备之一,质子治疗装置的国产化研制进展始终备受关注。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中广核技(000881) 、星普医科(300143)等。


粗苯价格延续升势 较15日涨近5%.

公司方面,宝泰隆(601011)粗苯销量1.67万吨,产量1.66万吨。山西焦化(600740)10万吨粗苯精制产能。


三:个股动态


神开股份获中曼石油及一致行动人举牌,拟继续增持。

大烨智能:拟3.15亿元收购苏州国宇70%股权。


万华化学:吸收合并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

广汇能源:上半年净利8.67亿元,同比增近7倍。


先河环保:拟3000万至5000万元回购股份。

天地源:控股股东拟增持1%-5%股份。


群兴玩具:控股股东协议转让10%股份。

天舟文化:回购公司2.87%股权将尽快制定员工持股计划。


利空


郑州双汇因非洲猪瘟疫情被下封锁令,双汇发展回应称配合封锁。

科大讯飞否认投资红芯浏览器,董事长旗下公司参投。


京东第二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不及预期。

勘设股份:10位自然人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47%股份。


金雷风电:达晨创世和达晨盛世减持1%股份。


四:独家观点


大盘毫无悬念创出新低,早盘的跳水虽有抄底盘出现,但力度却有限,自然涨停的个股更是只有十来只,说明多方已严重失血。隔夜美股出现了大反弹,今日会有一定提振,但如果高开太多逢高卖出就是正确的,毕竟整体还处于个空头跌势;若平开出现急拉可出局。

本文归 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