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巨变!市场最大空头华丽逆势 潘多拉盒子再次被打开

周二各大指数午后突然拉升收出中阳线,让市场一片哗然不少大V又认为是某队掀起的。不过龙轩认为熊市本来就多大阳,且A股入摩比列提高与估值低企,对大资金已经具备很大的吸引力了,若一看到蓝筹引领指数反弹就认为是GJD在拉指数,太过片面不利于对行情的客观分析。而周三各大指数便再次跳水杀跌,直接把昨天的中阳吃掉,若昨日GJD护盘那今日为何不护?由此可见,一见中大阳就说某队来了的说法是难自圆其说的。


不过尽管大盘反弹一日游,但丝毫没有改变近期盘面的妖气冲天。其中前期被空头打压最严重的垃圾股纷纷华丽大逆袭,如乐视网近5天板、已从前期2元的低位翻倍;德新交运更是13天暴涨近150%,彻底引爆了今年来超跌股的报复性反弹。如中弘股份为了保壳,连续两日涨停重回生命线1元,高位断崖式杀跌的豫金刚石、金盾股份亦连续涨停拉升,前领涨龙头斯太尔、绿色动力等也弱势涨停等。对于超跌绩差股的全线崛起,龙轩认为是增量资金严重不足,游资不得已所点起的超跌反弹行情,这有利于提振奄奄一息的人气。对于涨幅巨大的领涨龙头,希望监管层少点行政干预,毕竟当前缺的是人气而不是投机过渡。但对于近期绩差股的全线飙涨,龙轩并不是建议投资者去玩,当前已基本是鱼尾行情了。


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在整个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下,前期蓝筹白马一直强势虹吸了中小创类资金,让绩差题材普遍暴跌;而当前蓝筹回调时,这些绩差股却发生了巨变,反而在大跌弱势中形成一股妖风。龙轩认为近期白马蓝筹持续弱势,一方面是增量资金入场有限,难于激活其上涨动力所致;另一方面更是美对中MYZ的潘多拉盒子再次被打开,这让众多资金心理没底不但不敢入场,后市探底之路仍将艰辛。


自美国近几年进入加息周期来看,美元指数一直强势上涨,这也引发了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的大幅贬值,其中阿根廷、委内瑞拉、土耳其的本币已相继崩溃,RMB虽然贬值相对较小,但也一定程度上引发了热钱的出逃。其实对于老美的战略来讲,真正的对手还是中国,无论是其限制华为进入美国、还是京东的强哥在美国被指性侵,似乎都是在阻止中国本土大企业的发展。因此明天对中2000亿美金MY商品,加征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毕竟当前美国经济出奇的好,在谈判中握有更多的筹码。当前市场担心的正是全球MY危机的加剧,才难于形成一致的做多预期,周二中阳后才立即被空头反杀吞没。


任何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都是从内到外的,当前虽然美在全球市场兴风作浪、极力的要遏制中发展,但只要我们足够团结、坚定不移的走改革路线,提升自身经济实力,那老美的把戏只不过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当前的市场反应过于悲观了,龙轩认为就算指数因MY关税而再次杀跌,幅度也不会太深,对于手中有资金的反而可逢低吃点;且这一利空过后,对于下半月的行情,龙轩依然是看好的,众粉可控制好仓位静待靴子落地。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