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金主变脸!利好反演变成新利空 A股有一种思维害死人

在中国很多人对事物的判断都过于苛刻,特别是对商界等名人更是拿圣人的那一套去做评判,殊不知若自己坐到那个位置,可能龌龊不止十倍。就如近期闹的沸沸扬扬京东掌门人性侵案,吃瓜群众基本是千夫所指推波助澜,京东也超预期的两日暴跌达16%,市值蒸发400多亿,让海外做空资本大赚特赚。龙轩之所以对这热点淡然,在于人都有弱点,人性本来就是经不住考验的,所以不管是否阴谋论对"东哥"都表示理解,而非道德绑架。


京东股价的重锤其实也是近期中国上市公司的缩影,阿里巴巴与腾讯近期也在大跌、市值已从顶峰蒸发万亿。而A股就更不用说了,一直都是扶不起的阿斗,继昨日阴吞阳后今日继续弱势探底考验2691中枢底部。这里须注意的是,在周三各大指数纷纷跳水中,砸盘主力资金来自北上的沪港通的资金,其净流出高达31亿元,创出A股入摩以来的新高。龙轩之前看很多所谓的大V、或者是证券分析人士,一股劲的在鼓吹入摩是大利好、能帮助大盘走出底部等。而5月份A股正式纳入MSCI来,已连续跌了几个月,昨日这一金主更是突然变脸往下砸,无疑也重重的扇了外资抄底走强的耳光。


其实,欲要A股走强寄望于外资这一思维是害死人的,就算年底开通沪伦通也一样,别以为可以割韭菜人家也不傻,那些老是鼓吹外资抄底的可以歇一歇了,当前的成交量完全是看不出有增量资金入场的。而A股无增量入场、持续走弱的根本原因,龙轩认为并不是什么MYZ,更不是流动性方面的问题,而是市场投资者信心的严重缺失。


这一方面表现在市场仍定位于融资,行情一好就各种IPO一股劲的往里面塞,如上半年不仅有大盘IPO的过会,更是有像工业富联超百亿级融资的独角兽,若不是行情走弱的话那中国人保也早已登陆、CDR也将会快速发行了,这必然也让大资金不敢掀起行情,因为一拉起来,又会有各式各样的融资出来。而如此大规模的融资,并没有考虑到市场的承受力;且很多新股上市后乱象丛生,既有业绩突然变脸的、更有大小非一年解禁期后就大幅减持的,这样的指数自然是弱不禁风。


另一方面在于监管不平衡上。近年来的市场大家都清楚,凡是短期涨幅强劲的个股都要被关几天,如这几天飙涨的乐视网、中弘股份已停牌自查,7月末的时候斯太尔八连板后也被关,然后放出来便直接水泻。这样虽然有利于抑制投机氛围,但龙轩之前也强调过,当前市场并不是投机过热、而是人气严重衰竭,更为重要的是,像乐视网之前连续11个跌停的时候,也没有让停牌自查看是谁砸下来的。这样双向的监管,对于活跃资金的非常的不适宜、且打击是很大的,而在机构不作为、活跃资金又被束缚下,市场只会走向一潭死水中。


当前大盘已运行到2691点一带,这是近两个多月来的底部中枢,若一旦跌破的话将会迎来新一轮的跌势;而创指1427点则是13-14年大级别的中枢位,一旦失守则直奔1200点去。因此,当前提振股市已刻不容缓,而不是老拿估值、入摩比列提高与沪伦通等来说事;必须要有更多的干货,比如对大小非减持规定、对新股融资的限定、对问题股中小投资者的赔偿等,只有这样才能重拾信心逐渐走出底部,最后让股市与实体经济形成良性的循环,那美对中的围堵也会不攻自破。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