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10日A股早盘内参:历年之最 今年基金发行失败的达17只

一:宏观信息


按人民币计,中国8月进口同比增18.8%;中国8月出口同比增7.9%超预期。中国8月贸易帐(按人民币计)1797.5亿人民币,预期2049.5亿人民币,前值1769.6亿人民币。


中国1-8月对美贸易顺差扩大7.7%至1.24万亿元人民币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日本若无法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将面临大问题。


李克强9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表示,要确保扣除后的应纳税收入起点明显高于5000元,进一步减轻群众税收负担,增加居民实际收入、增强消费能力。


5年来,我国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超过5000亿美元


人民日报政文发文称,房地产税法拟5年内提请审议。


今年以来发行失败的基金已经达到17只,为历年之最。而今年以来宣布延期募集的基金则多达137只,仅8月份以来,就有24只基金延长募集期。

证监会表示,股份回购制度意见征求结束后将抓紧推进后续配套政策制定。


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存托凭证企业289家,已过会29家未过会260家

证监会核发天风证券、迈瑞医疗2家企业IPO批文,拟筹资不超过69亿元


截至8月底,私募基金总规模达12.8万亿,单月微涨100亿

证券时报刊文称,当务之急是树立投资者信心。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PTA、橡胶期货国际化工作正研究,很快有结果。郑商所选定PTA期货品种制订引入境外交易者方案。


8月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1588台,同比涨幅33.0%.

2018上半年,方便面行业企稳回暖,销量增4.5%,销售额增8.6%.

中国企业500强交出成绩单:总营收达71.17万亿元,同比增11.2%.


二:行业利好


李克强要求重点推进“互联网+教育”等硬件和软件建设。

全通教育(300359)立足校园、面向家庭提供教育信息服务;拓维信息(002261)教育服务业收入占比达71.22%,是公司核心业务。


日本台风地震重创硅晶圆供应 缺货涨价或将加剧。

此次日本两大厂停工,恐造成硅晶圆供应更吃紧、价格再涨,国内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可关注,上海新阳(300236)晶盛机电(300316)等国内硅晶圆相关公司。


8月挖掘机销量保持强劲 行业有望延续高景气。

相关受益公司包括三一重工(600031)、恒立液压(601100)、柳工(000528)、徐工机械(000425)等。


三:个股动态


美的集团拟与控股子公司小天鹅进行资产重组,10日起停牌。


冀东水泥间接控股股东金隅集团拟溢价18%要约收购5%股份,10日复牌。


乐通股份拟24亿元收购中科信维100%股权,布局数据存储业务领域。

至纯科技:拟6.8亿元收购波汇科技100%股权。


中工国际:拟12.57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下属设计企业中国中元。

新天然气:获自然人乐旻举牌。


洪汇新材:股份回购完成 累计回购近3200万元。

康欣新材:拟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筹资不超5000万元。


意华股份:多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05.67万股。


四:独家观点


周五早盘在社保望大力度抄底、证监会鼓励回购等利好下急速上冲。但这样早盘就快速的反弹,在熊市中基本是吸引不了追高资金的、反而会迎来抛盘,周五冲高回落甚至一度跳水也就难免了。从形态来看,2691点多方必须是要死守的,该中枢底部有效跌破意味着是新一轮跌势,创业板指则是我们前期强调的1427点。


本文归 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