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了!市场重大软肋全部被掐 创指最高将还有20%跌幅

周日文字版内容龙轩提到,主板与创业板关键位分别是2691点和1427点,若有效跌破的话恐会迎来一波新的跌势。而周一各大指数延续着扶不起阿斗的走势,纷纷跌破关键点位,这意味着两日不能拉上来的话,新的杀跌恐无法避免。特别是创业板指,13-14年大级别的中枢1427点已跌破,龙轩认为该指数后市最高跌幅恐还有20%,也即时要到1000点去,这并不是唬人、而是创指在13-15年整个大牛市泡沫破裂下的必然。


本轮创业板指从最高点4037点跌下来,已足足有三年之多,空间上更是高达64%,乍一看时间与泡沫挤的均差不多了。但同美股纳斯达克在2000年巨大破灭破裂来对比的话,当前跌幅时间上是够了、但空间上似乎还是欠缺。纳指在2000年最高5132点,暴跌了两年见到1108点,整个跌幅高达76%,众多公司在当时互联网泡沫破裂下血流成河。而创指与那是的纳指异常类似,都是在科技股泡沫吹大下,然后轰然倒塌,若按纳指76%的最高跌幅话,那本次回调将到1000点处。龙轩认为,之所以创指调整时间大大延长,在于15年杠杆资金断层引发的流动性危机,让国家队不得不强势进场,从而在当时引发了一轮大反弹,这也相应延后了挤泡沫的调整时间。


就算创指不跟2000年的纳指比较,拿沪指08年大暴跌比较的话,当前跌势也还未到头。08年大盘是在见到998点后迎来6倍的大牛市的,然后从6124点历史最高点跌到1664点,跌幅高达71%;而创指从585点暴涨到4037点,涨幅超过6倍多。无论涨幅与时间跨度都差不多,因此就算相同跌幅的话创指也要跌到1200点附近去。这里让人记忆犹新的是,15年创指牛市凶猛涨近4000点的时候,有券商还推波助澜的指出有望到7000点、这就如07年牛市的时候,不少券商预测08年沪指到8000点、甚至10000点去。


所谓历史会重演,但不会简单的重演,简单的拿当前的创业板指数牛市破裂后的杀跌,与2000年是的纳斯达克指数、及08年的沪指相比较,缺乏逻辑依据不够严谨。但从当前市场全部软肋均被空头掐住来看,龙轩认为创业板指后市下行空间确实还不小,我们操作的话必须谨慎,快进快出止盈止损为宜。


首先估值上,当前市场常常讲的估值低廉,其实是给银行等大蓝筹给拉低了,创业板指的估值其实依然不便宜,这也意味着泡沫还有待进一步挤破;其次,成长性严重遭质疑,这是最重要的。特别是昔日一哥乐视网被誉为庞氏骗局的轰然倒塌,让整个创指成长性皆受质疑,从而让投资者失去了信心;再次,创指主打高科技的核心不突出,特别是在中美MY摩擦下,更是被打回原形,这也才有周五美国征税聚焦科技电子,让A股高科技概念集体滑铁卢的悲剧;最后,IPO依旧不断且融资额度都没减、退市制度推行与管理层严重打压题材炒作,不仅拉低市场整体估值、也让众多弄虚作假的中小创类题材纷纷趴下。


任何一轮指数的见底,都是在泡沫完全被挤出下、叠加政策底与情绪拐点走出来的。当前无论是估值还是情绪、就算是政策底都有些模棱两可,那创指破了1427关键点后,中长期看向下杀跌空间确实变大,短期就算有反弹也是小级别的超跌反弹,主要还是为了要月线好看点。因此,实盘操作上严格控制好仓位,做下快进快出为宜;而对中小创还是应该远离,特别是抗跌类品种须防其补跌。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