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触目惊心!仅15分钟便爆亏7.4亿 A股风向标全线滑铁卢

A股经过半年以上持续杀跌后,当前的市场犹如惊弓之鸟,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杀"的让人措手不及。如川普随便在特推上发了一条"要给苹果产品加税、但厂开在美国替代在中国的采购则不用",直接让A股苹果产业链概念崩溃;又如中报业绩靓丽的创指权重东方财富,昨日也像是中了风一般。且如此大市值的盘子也突然出现闪崩跌停,也直接把创业板指拖入深渊,让人感受到了熊市中杀跌的无厘头。


从龙虎榜来看,周一东财的闪崩基本是机构砸盘所致,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三个是机构合计卖出达1.5亿之巨。而东方财富18年中报业绩是同比大增114.77%的,如此靓丽的业绩机构还一窝蜂的逃跑,只能说明熊市中没有哪路资金会硬扛,无论业绩好坏最终都得大跌下来剥层皮,就如近期的水泥、钢铁板块一样,市盈率如此低廉下还跳水滑铁卢。须注意的是,东方财富中报显示,国家队的汇金、险资与基金等众多机构合计持有6.03亿股,这意味着单单周一早盘15分钟闪崩跳水,就让这些机构损失达7.4亿。龙轩之所以拿东财来说事,在于很多粉丝实盘买卖中,往往看到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国家队或基金扎堆的就敢大举买入,但这样买卖非常容易出事,就如中兴通讯4月份未暴跌时,还有三大社保持股几十亿,最后还是一样崩了。


由此可见,个股十大股东列表中的机构只能当作是一种参考、而非主要指标,实盘最为可靠与依赖的龙轩觉得还是大市环境,只有大市积极向好,众多指标与方法成功率才高。但遗憾的是,当前的大市是熊途漫漫,周二大盘已顺势跌破了前低2653点,龙轩认为16年熔断底2638点短期也将会一捅而破,毕竟作为先行风向标的券商股无论是业绩还是股价都已全线滑铁卢。


其实,对于大盘后市能否走好,券商股股价走势基本是最直观的体现,像14年下半年牛市开始的时候,就是整个券商板块短期强势翻倍,猛烈的唤醒了股民对牛市的到来。而当前整个券商板块不仅业绩暴跌,8月净利润仅18亿元,同比下降74%,而且股价走势更是全线空头排列,像光大证券还收出了11连阴的走势,可见整个市场持续的熊市。虽然国金会强调要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但IPO照样发行且募集金额还在增多、上市满一年后的新股大小非依然是减持套现为主等,说明监管层认为只有市场流动性没有断层都属稳健的,这样新低不断的熊市也是健康的,那创指深成指等新低后,沪指要跌破2638点也将成必然了。


不过正所谓的否极泰来、物极必反。每一轮熊市末期往往对应的也是券商裁员的寒冬,不过另一面来想冬天已来春天也就不远了。因此龙轩认为大盘跌破2638点反而是好事,若再来个急跌放量的话,那有望来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而不是这样的阴跌磨人。所以操作上,我们可严格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若指数如期急速跳水创新低、而且还放量的话,那将会是个绝佳的短线抄底机会,但继续这样阴跌新低的话就不动观望为主。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