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惊现千股冻僵!行情陷入恶性循环模式 一轮变盘风暴将到来

所谓的不怕暴跌最怕缩量,市场成交量萎靡说明人气的涣散,那行情也必然会陷入一见反弹资金就撤离、紧接着就是冲高跳水创新低、追涨的资金被套后则导致量能进一步减少这样的恶性循环中。众多公号在当前行情下,也都选择文字版简洁说下就休息去了,不过龙轩依然会坚守在第一线,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知道市场的水温,才能更深入理解市场回馈给众粉。


其实从盘面个股实际表现来看,我们更能感受到当前行情极为弱势的一幕。两市近3800只个股中,涨2%与跌2%以上的个股不到600只,也即是说3000来只个股在缩量横盘。其中出现了像ST山水、福鞍股份长时间无交易,全天仅几十万交易额的股票;更让人吃惊的是联合光电,该股周一竟被103手合计24.3万的资金砸至跌停开盘,让36亿的市值瞬间蒸发3.6亿。而该股并非是ST股,也没有什么黑天鹅事件,既然让20多万给砸跌停,说明当前市场流动性已严重匮乏,多方也已陷入全军覆没的境地。当前唯一留在A股中的活跃资金,可以说是最爱A股的投资者了,龙轩认为这也是市场的星星之火,不管能否燎原均比那些老是拿估值底、拿外资养老金等入市渲染的人强。


盘面千股惊现冻僵、市场量能新低不断的同时伴随着指数新低,这是典型的温水煮青蛙式的熊市,这样的行情追高与早上出击的话一般失败概率会大增,休息无疑是较好的选择,这也是炒股中很重要的一课。而须注意的是,随着指数近期地量的不断,一轮新的变盘风暴短期有望到来,龙轩认为在这样跌势中向下变盘跌破2638点可能性更大,我们在鸡肋不如的行情中,必须严控仓位防止风险。


首先,当前的一笔调整时间上有12个交易日了,明日将是神奇数字的13日,而周四对A股向来都不那么友好,且消息面上当前也只是口水式利好,什么估值底、外资入场,市场早已听烦,向下砸可能性大增;其次,近期最明显的特点就是蓝筹白马股的轮番暴跌,如周一的东方财富引领高科技概念跳水、周二的钢铁、水泥等周期股的全线滑铁卢、而今日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也大阴崩了。白马权重的轮番杀跌后往往也是一轮变盘的开始,而当前无量,市场也只有往下砸来腾出资金、进而吸引场外欲抄底的资金入场;最后,成交量持续创新低阴跌,所谓的地量见地价,这样的形态持续缩量下行后,短期有望来个快速杀跌跳水。


因此在当前对2638点跌破与否的新变盘行情下,我们应做好充分的准备,若出现快速跳水跌破2638点且放量的话,那是短线较好的抄底机会;而若继续是这样的阴跌创新低激发不出一丝涟漪,那说明资金对指数毫无感觉、有些绝望或在倒逼管理层出手,这样的话我们参与度也不高,还是轻仓甚至空仓耐心等待为主。当然若你是偏长线的投资,对低估值品种可采取小跌小买、大跌大卖的策略。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