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力大阳!A股生态惊现历史性巨变 机构达成一致共识

所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本周大盘再次创出2644点新低,在市场基本都看2638点要跌破时,多方知耻而后勇,先是两根大阳线强势回击空头,后又在小长假前期强势猛攻收出大阳线,四日涨幅超百点也让广大投资者有个好心情迎接中秋佳节。不过细心的投资者可能也会发现,本轮掀起反弹的又一次是蓝筹白马股,众多中小创远跑输指数,让人有涨了指数没赚钱的感觉。


从周五盘中来看,我们更可明显感受到谁是领涨主角。其中龙轩在周三《十大巨头指明后市方向》的内容提到的个股,除了两桶油外均是大涨,特别是农行暴涨7%,不仅成功引发了金融三巨头爆发,更是让一众低估值蓝筹股强势起航,如万科A大涨7%,上汽集团、海康威视、洋河股份纷纷大涨5%以上等。而在本来就量能不太足下,蓝筹白马的上涨自然也分流了一众题材股的资金,早盘不少题材股涨的好好的突然跳水杀跌,如智慧松德早盘强势打板后最终回落,达路刚机、科新机电等个股昨日还强势,今日便直接打趴跌停。可见当前仍属存量资金博弈,权重与题材存在此消彼长的关系,其中的风险我们还是应该注意。


不过就长期来看,龙轩认为当前A股生态已惊现历史性巨变,本轮指数若探底成功的话,贯穿行情的主线将会是白马蓝筹,中小创题材始终会是陪太子读书的份,最多也就像次新股那样暴涨后面临暴跌,而白马蓝筹的反弹持续性将会强很多,其主要理由有以下四大方面,对于中长期行情我们必须应持有一定仓位的蓝筹白马。


首先,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正悄然的变化。今年来A股市场对外开放的力度是非常大的,既有沪深港通每日额度扩大四倍、又有入摩比例的提高、还有本周开始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可炒A股,且传言富时罗素也在考虑纳入A股。这些外资的纷纷入场,将大幅改变之前A股散户所主导的投资者结构,而且这些投资者进入A股,无非也是搞些低估值蓝筹白马,这将成为白骂蓝筹最有力的推动者。


其次,退市制度将伴随着注册制而行。今年来已有6只个股退市,更有像长生生物这样200多亿市值直接被断头的个股。这会让资金对绩差题材股心惊胆战,对于题材操作更多也是短线上的倒腾,折腾后就会打回原形;加上管理层对题材的打压仍是贯穿始终的,如前期的乐视网、本周的宝德股份都如此,这只会让越来越多的资金选择安全性较好的蓝筹白马上。


再次,各行业的利润将逐渐向头部靠拢。随着中国经济向纵深发展,之前那种粗矿型的增长逐渐过渡到高质量发展上,而其中各行业的龙头由于有很强的护城河,将会形成赢家通吃的局面,最典型的就是互联网巨头阿里与腾讯。其实,这两年来我们也可看到,无论是家电、还是白酒、抑或是房地产等行情,业绩最好且能保持相应增长的,都是那些龙头类企业,而这些龙头公司业绩的坚挺,最终肯定也会体现在股价上。


最后,A股逐渐有港股化现象。其实任何一个成熟国家的资本市场,大市值品种都会有流动性溢价的,如港股的腾讯、美股的苹果亚马逊点,无一例外都是这些大市值品种交投更为活跃。A股经历多年的发展后,当前管理层也有意引导投资者向价值投资,且养老金入市、社保一年一考核变为5年,及扩大国外资金进入,无一例外都是偏向于大市值蓝筹白马的,蓝筹白马逐渐拨乱反正并不为其。


在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的炒股思维也应该逐渐扭转改变过来,应从之前的喜欢炒小、炒新、炒差的投机炒作中,逐渐转为寻找低估值的优质白马蓝筹上,这是顺应长期大趋势使然。当然,喜欢短线的还是可玩绩差题材的,只不过要做好快进快出的准备,同时多配置些蓝筹白马的仓位、作为战略性的投资,这样才不会在近期二八分化的行情中踏空。最后祝众粉小长假愉快、中秋团团圆圆。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