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概率!12年规律揭A股十月走势 外资吸带血筹码的暗示

中秋小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显的非常不安静。美拿着"刀"来邀请中新一轮部长级的MY谈判,而我方主动退出了谈判并宣称不会对威胁屈服、也不会在被威胁的情况下谈判。这让投资者对中美MY摩擦升级感到担忧,离岸人民币继续下跌然后传递到港股,恒生指数中秋节当然大跌了1.6%,让大盘周二没能延续周五酣畅淋漓的涨势,而是低开震荡调整,整个盘面呈现出国庆节鸡肋的走势。


盘面上,周二涨势较好的个股都是消息利好所刺激的。如恒大145亿入股广汇集团,让旗下的广汇物流与汽车双双涨停。乐视网高开直奔涨停,则是由其出售乐视影业与乐视电视给孙宏斌,但这次乐视网强势涨停并没有带动超跌绩差股反弹,不少个股还出现了反杀,如睿康股份跌停、科新机电连续大跌,博云新材直接活埋打板资金等;此外,近期上市的次新股开板时间大幅提前,如鹏鼎控股、郑州银行三个涨停后就连续杀跌,丰山集团五个涨停后直接跳空杀跌等。题材难出现共振、次新股开板时间大幅提前,这一方面说明国庆长假来临,资金已无心恋战;另一方面更说明增量资金有限,让资金开板的时间大大提前了。由此可见,节前操作我们切忌盲目追高。


不过尽管当前个股表现低迷,行情亦犹如鸡肋一般,但从近12年A股历史规律来看,10月份大盘上涨的概率是超过7成的。统计显示,自06年到现在,沪指只有在08年、12年与13年出现了下跌,其中08年跌势最凶高达24.63%,但当时沪指也见到了1664点历史大底,其余两次下跌平均幅度也就1%多点。可见10月的行情可参与度是非常高的,我们不要让节前的鸡肋走势所迷惑。龙轩认为,在消息面逐渐明朗、资金逐渐适应中美MY摩擦下,10月的行情反弹是极大概率的。


消息面上,在美对中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关税后,接下来的就是美联储25-26号的议息,不过市场早就有预期。龙轩觉得周二大盘回调的走弱的根本原因在于,出逃资金对国庆9天长假的不确定性预期;加上市场传言商品房预售制、让港股房地产纷纷大跌,但若对房地产动真格其实对股市来说是利好。此外,继明晟指数纳入A股后,富时罗素在27号也将公布是否纳入,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纳入的可能性大。其实,相对于美国三大股指的历史性高位、新兴国家经济与政局不稳定,A股当前无论是估值、还是经济大环境,都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对外资确实具备极大的吸引力,当前海外股票基金净流入A股也已创历史新高了。


而在外资已暗中不断吸带血筹码、中国对美蛮横无理的MYZ越来越适应下,A股也会逐渐从低迷中走出,至少10月份反弹是非常大概率的。因此,虽然节前走势将犹如鸡肋,但我们一定要持有相应仓位,这样就不会被突然的飙升打的措手不及。而标的方面,低估值白马蓝筹依然是首选,这也是海外增量资金投资的偏好,特别是消费类白马蓝筹;中小创题材方面,短线的话切忌追高、做好快进快出。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