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资本涌动 市场最大巨头突然生变 A股面临颠覆性一幕

如果说上周二、三的两根阳线不少投资者还认为只是熊市中的超跌反弹,那这三日大阳后再现中阳,基本就可以改变众多投资者的三观了。而龙轩在上周三《十大巨头指明后市方向》中,就及时的强调大盘是底部区间,并在近月来的内容中反复重点强调蓝筹白马,相信时常留意龙轩内容的,对于这波白马蓝筹的行情基本都能吃到肉,毕竟本轮大盘从最低位2644点反弹近两百点,真正领涨的主线就是蓝筹白马。


从各大指数的涨幅来看,我们可更直观的看到谁是主角。其中沪指连续几根中阳,已经强势站上60日均线上方,上证50指数更是突破半年线了;而深成指还在30日线处徘徊,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更是在今日触及30日线就回落。其中消费类板块个股最为突出,如酿酒三巨头连续上涨,股王茅台再次强势突破,股价基本就没有下跌,这将是蓝筹白马的一面旗帜;此外,两桶油更是持续强势,欲再创近年新高,带领了银行、保险等低估值品种旱地拔起。而反观题材,像银邦股份逆势三个跌停、罗普斯金与全新好重心持续下移后连续两个跌停等。可见,权重越大的指数涨幅越好,这也是为什么近期大盘连续飙升,但众多投资者却发觉并没有赚到或回本多少的原因。


对于本轮白马蓝筹的突然崛起,不少人又认为是国家队所为,毕竟2638点最后遮羞布不能被撕掉。不过龙轩认为,本轮指数的突然拉起更多是市场合力的共振,而非国家队的护盘行为,最明显的信号就是前期证监会副主席说过:"目前中国股市状况不同于2015年,我们非常放心;我们没有看到股市中散户强制平仓的风险。"说明只要市场运行没出现流动性风险,国家队是不会轻易干预的。


这也意味着,近两年市场最大主力巨头的证金公司已突然生变,而外资已成为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其实今年来,A股对外开放的力度可谓空前。既有5月1日沪深港通额度扩大四倍;又有当前富时罗素嚷着要纳入A股,而明晟指数也不甘示弱,说要把A股的权重从5%调高到20%;可以预计,往后将还有更多国际级指数将把A股纳入其中。虽然这些外资并不会立刻大手笔买A股上市公司,但越来越多国际巨头把中国股市纳入其中,本身就是中国国际地位提升的象征。


这不仅体现出,在改革开放40年经济高速发展下,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也说明外资对中国经济模式的认可与,从而验证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力度只有越来越大。此外,放眼全球,A股市场估值可以算是最低廉的,美国股市频创历史新高,估值已不便宜且不少机构开始唱空美股;而其他新兴国家无论是资本市场本身的体量、还是经济的规模等,都无法与中国股市相比,如印度股市涨了十年后也面临着牛市的终结、南非俄罗斯等股市市值还不足一个苹果市值等。


因此,在特朗普主政全球政局硝烟四起下,全球资本亦暗流涌动,特别是在美国股市历史性高位的随时面临转折、甚至崩溃的时候,我们的A股一定要挺住,这样便尽可能的吸引到全球的热钱,为我们一路一带、人民币国际化等战略服务。由此来看,大蓝筹白马尽管连续大涨后短期有回调的需要,但A股投资者结构已面临颠覆性改变下,中长期看还是蓝筹白马的天下,其中消费类依然是重点。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