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股跌停!股灾来恐怖一幕再现 全球市场定时炸弹被触发

自美股持续走强创历史新高、中国股市不断走低偶有反弹来,龙轩就一直在思考若美股出现崩溃,A股会否跟着崩呢,毕竟我们的市场已跌了一大波,也正是这个困惑让龙轩实盘一直不敢大仓位玩,都是如履薄冰的。而从周四市场走势来看,A股无疑是毫无抵抗力的,美股只跌了4%左右,而我们的各大指数却出现崩溃,沪指再次超百点暴跌幅度达5.22%、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暴跌6%以上。


各大指数无一幸免的纷纷暴跌,盘中个股走势自然也更加凌厉杀跌,三年前千股跌停的悲剧亦再次上演。其中次新股指数暴跌8.45%接近跌停板,让所有次新股全线跌停,如长沙银行、郑州银行等开板后连续跌停跳水,股价破位将指日可待,康臣药业、永新光学等股价断崖式下挫;而次新股的崩溃,直接感染了众多题材板块"滑铁卢",像国产软件、全息概念、计算机等30个多个行业板块跌幅超过9%;此外,蓝筹白马也纷纷被重锤,券商、银行与保险带头砸盘,两桶油与基建类个股护盘也不再,反手被空头砸盘下跌。可见今日的杀跌是全局性的,任何持有股票的都难于避免瘦身一圈,这也是仓位控制的重要性,能够严控仓位的投资者才能最好的控制回撤。


更须警惕的是,随着今日各大指数暴跌、大盘一举跌破熔断底2638点,其中盘面也再次显现出股灾来流动性断层的恐怖一幕。从盘中我们其实可以深刻的感受到,今日的买盘其实根本就没有的,然后造成了卖压的不断增强、个股纷纷被打趴下等。而从之前证监会释放的信号来看,大盘指数可以容忍下跌,但管理层绝不容许流动性断层现象,因此若再出现这样现象不排除GJD出手。然而龙轩认为,既然指数要跌就给它跌透好了,不要去干预正常走势,这样更容易走出真正的市场底部。


美股新高不断,A股不跟涨;而美股高位暴跌回调下,A股崩的更加凶悍。有意思的是,美股在创历史新高后高位反杀,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按捺不住出来痛批美联储,称其加速加息行为是疯子。而反观A股,今年来暴跌1000点、且走出如此长的熊市,众多资产价格更是一塌糊涂,也不见有相关的人来安抚下市场。这就是中美股市能出现如此大剪刀差的原因,一个是财富增值保值再分配的市场,另一个是更注重融资的市场,本身定位就不一样,那本来也不具备什么可比性。


全球股市跟随美股上演了黑色星期四,说明经历长达十年之久牛市的美股就是全球市场定时炸弹。不过龙轩认为,美股与A股周期并不同步,就算美股牛市就此结束,A股继续大幅暴跌的空间基本也已被锁定,再跌100-200点可以说已经是极限了,这是看好中国未来经济之所在。在A股暴跌创新低不断后,当前市场的风险已经比美股的小的多。龙轩觉得在各国经济全球化A股也逐渐登上舞台下,美股若牛市拐点出现,对于A股来说未必不是件好事。而作为股市的中坚力量机构们,在危机的情况中必须守住底线,这样才能在MY摩擦升级、中国改革与转型中树立信心。


而技术上,大盘在一周暴跌了8.14%,且是连续的百点长阴留下了巨大缺口,这大大超出了龙轩的预期,意味着中期调整与筑底的时间将延长。短期方面,若指数周五再次急速跳水,将会是一次很好的短线抄底机会,持有蓝筹白马的可同等仓位逢低吸纳,然后反抽上去可以再卖出,以此来降低成本;而题材股凡是趋势走坏、又没有业绩支撑与量能不足的,反抽都应该割肉。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