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官媒集体发声 万亿级新弹药呼之欲出?大力度救市刻不容缓

如果说15年疯牛后的那两波股灾式暴跌,是消灭中小投资者的话,那今年来A股的持续暴跌则是消灭大户与上市公司大小股东的,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杠杆。龙轩认为这是在宏观经济去杠杆大背景下所出现的,这也从侧面告诉了我们,在资本市场中无论你资金量多大,都不能步伐迈的太大,这样虽然不会让你短时间财富爆发,但在不可预知风险下你能平稳的度过与活下去。


须注意的是,随着市场各类投资者都出现大幅亏损、甚至被爆仓下,周四超百点长阴暴跌后,主流媒体终于也坐不住了集体发声要稳定股市,如官媒《财经》提到,权威人士和专家学者拟向监管层建言,希望再次考虑设立万亿级股市平准基金,并进一步放宽保险资金和养老金的股市投资比例;亦有媒体称央行应择机适度对证金公司等机构注入流动性,主动承担起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重任等。不过尽管媒体强烈呼吁救市,但相关管理层并没有作出正面的回应,可见当前的暴跌与15年那时候级别并不同,15年那时救的是流动性,而当前显然管理层认为流动性仍问题不大。


也正因监管层未正面回应,周五两市早盘继续关系大跌创出新低,然后才在银行、蓝筹白马带领下绝地反击,资金才纷纷开启了自救模式,如昨日涨的好好的突然被下砸的德新交运涨停反击、前期暴跌下来的大烨智能四个涨停走出U型、水泥板块集体走强担当了急先锋的角色等。不过尽管如此,中小盘类个股依然是杀跌重灾区,如深陷囧境的华业资本再次断崖式连续跌停、万里扬昨日灌肠阴跌停后今日直接一字跌停、就连大牛股长春高新亦不可避免的跳空跌停等。充分说明当前的反弹就是反抽而已,对于形态不好、无业绩支撑类个股,反抽我们就应该出局。


相关管理层对连续大跌不作为,必然难于提振市场的资金,对周五的反弹我们确实更应看作是反抽。而对于当前各大媒体救市的呼应,也有投资界人士表示反对,他们认为,A股历史上曾有过多次针对股市下跌的政策行为,但中长期来看都没有效果。然而龙轩并不同意这些投资人士的看法,龙轩认为当前就大力度救市已刻不容缓,且救市资金目光必须是战略级的,而不是老顾着自己的盈亏。


纵观A股历史,每一轮大跌中都有救市政策,如08年大熊市的降印花税、15年股灾时证金万亿级别资金入市等。虽然这些救市资金进去后短期都难于扭转趋势、且都还有新低的出现,但救市无疑极大程度上扭转了市场的悲观预期,且能大大缓解市场流动性的危机。如15年那样,若不是证金等万亿资金入场,那市场流动性将完全丧失,最终会由点带面的引发系统性危机,这样的话必然是因小失大的。而当前A股对外开放力度极大,入摩比列大幅提高、加入富时罗素、沪港通加大额度后沪伦通也将开启等。


此时A股在估值底下仍持续大跌,完全是由恐慌情绪所主导,最便宜的无疑是手握巨资的外资。当前国内机构的立场,并不是与散户的两元对立,而是多元化的立体式博弈,机构的责任也应该保护国内的核心资产,而不是跟着起哄与砸盘,这也是龙轩时常强调的。且当前持续下跌,对正处于中美MY关键时刻来说也是非常不利的,这让人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尽管我们的经济一直平稳增长,但这些必须要反映到股市中去才更能令人信服。


同时也应注意的是,就算有如证金那样的平准型基金入场救市,但若还是按去年那样的战术级割韭菜的思路,那还是行不通的,就算短期有效中长期依然会杀跌。龙轩认为救市资金应该把眼光放长远、并不以盈利为目的,而应帮助市场缺陷的制度性建设。如如对大小非减持问题、对新股一上市业绩变脸的问题、对IPO发行与随便定增全球问题、投资者赔偿问题等。这样药效下,那中长期市场何愁不能反弹走强。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