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7日A股早盘内参:隔夜欧美股市大涨 A股望迎超跌反弹

一:宏观信息


美国三大股指高开高走,至收盘集体大涨,纳指收涨近3%,道指、标普500指数均涨逾2%.


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海南自贸区并印发总体方案。支持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立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中国9月CPI同比升2.5%创7个月新高,中国9月PPI同比升3.6%,创5个月新低,预期3.5%,前值4.1%.


22家机构16日领取职业年金投管人标书,职业年金入市渐近。

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表示,鼓励外资机构通过QFII、RQFII参与期货市场。


证监会座谈会传递稳市场信号,私募减税等政策有望驰援A股。

不止深圳、北京,广东顺德酝酿支持本地上市公司方案。


深圳国资已采用多种方式向上市公司或实控人提供流动性支持化解平仓风险。

截至昨日,A股市场质押股数6361.86亿股,质押股数占总股本的9.93%,市场质押市值约为4.91万亿元。其中,68%的质押方是券商。四季度股权质押到期市值预计高达3156亿元


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为25.30万,前值为20.09万,环比增加25.93%.


证监会拟决定对长生生物处以60万元罚款的顶格处罚。长春长生问题疫苗赔偿方案公布:导致死亡的一次性赔偿65万元/人。

ST长生公告称,子公司长春长生设立狂犬病疫苗专项赔偿金。巨额罚款可能导致公司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


二:行业利好


CAR-T治疗全球受关注 卫健委发声将抓紧推进产品上市。

针对以CAR-T为代表的细胞治疗,卫生健康委正和药监部门联合研究有关的临床上市前机制。北陆药业(300016)、安科生物(300009)等。


涂料价格继续上涨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三棵树(603737)是国内建筑涂料大行业的龙头。亚士创能(603378)是国内建筑涂料和保温材料的领先企业。


LNG价格稳中有升采 暖季“保供”支撑后市。

随着LNG量价齐升行情开启,蓝焰控股(000968)、新天然气(603393) 、广汇能源(600256)等掌握上游气源企业将率先受益。


三:个股动态


新股申购:长城证券申购代码为:002939,申购价格:6.31元。


利好


兴源环境拟引进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控股股东拟变更。

海利生物获章建平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拟增持不超4亿。


万科A16日出现逾72亿元大宗交易,买入、卖出均为机构席位。

融创将全部接盘万达文旅,王健林变现退出。


环能科技:国务院国资委将成公司实控人。

新研股份:大股东拟协议转让股份 公司实控人或变更。


海翔药业:前三季净利同比增69% 回购金额拟增至不超5亿。

中国石化:前三季净利润同比预增超五成。


水晶光电:拟1亿至2亿元回购股份。

欣旺达:拟2亿至4亿元回购股份 推员工持股计划。


凯乐科技:拟3亿至6亿元回购股份。

软控股份:拟不超1.5亿元回购股份。


利空


乐视网:贾跃亭及贾跃民持股减少4033万股被司法处置用于偿债。

中弘股份股价连续18个交易日低于1元,董事长总经理齐辞职。


重药控股:深圳茂业拟减持不超2.5%股份。

宇环数控:达晨系拟减持不超2%股份。


四:独家观点


大盘继续下砸创新低、创业板指更是奔向1200点,可见又是小盘股领跌,这也是跌停潮再现的原因。这说明当前市场情绪极度悲观,若没有外力来提振的话,短期是难于修复走好的,那各大指数则依然是弱势震荡下行新低的格局,就算有反弹也仅会是一两日的超跌反抽。此外,隔夜美股大涨,若今日高开太多的话,可先逢高卖出。


本文归 卧龙轩WLX号 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