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吃一惊 市场最大砸盘空头曝光 报复性反弹将一触即发

随着各大指数的熊途漫漫,市场上的段子也多了起来,如当前A股的走势就被调侃到只有三种:低开低走、平开低走、高开低走。而隔夜美股纷纷大涨,A股果然又一次出现了高开低走,虽然午后创业板指在科技类概念股带动下有所回升,但各大指数再次新低、跌停潮依旧,说明空头力量仍然十分强大。而在指数千点大跌、估值与政策底出现下,不少粉丝问龙轩,指数与个股缘何还跌跌不休,毕竟当前散户都已全线深套了。


统计显示,今年两市个股跌幅超过30%的已超过2000多只,跌幅40%的也近800只,这说明散户投资者几乎全线被套牢,当前割肉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因此国庆后指数的不断跳水新低肯定不是散户所为。龙轩认为当前市场最大的砸盘空头是:大小非减持、股权质押爆仓、两融杠杆撤离这三路资金所致。首先大小非减持。这主要集中在近两年上市次新股上,此类股由于大小原始股东成本异常低廉,因此就算股价暴跌50%以上利润也异常丰厚。最让人吃惊的是华大基因,股价从261元高位跌到50元已暴跌近80%了,股东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还要大幅减持3%股份;宇环数控股价腰斩后达晨系也欲减持2%股份等。而发布减持后,此两股便地板价下还有地狱再次暴跌,可见一二级市场巨大的价差是中国股市熊多牛少的主因。


其次股权质押方面,龙轩之前强调15年股灾杀跌是中大户的话,那今年的漫漫熊途则绞杀的是大小股东的股权质押,其主因是宏观经济去杠杆。如华业资本控股股东所持公司9.82%股份将遭强制卖出;紫鑫药业控股股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拟被动减持不超3%股份等。股权质押的爆仓,对指数冲击是巨大的,相当于几百个中小散户的砸盘了;最后两融杠杆上,近期两融余额出现快速下滑已跌至7800多亿,创出14年11月新低,两融杠杆的爆仓直接会让众多个股闪崩,如万达信息、紫天科技、奥士康等。


上面三路资金的共振,造成了近期指数新低不断、个股跌停潮持续的极弱走势,这三路中又只有大小非是大赚的、这也是很多人对新股发行反感的原因。而找到了本轮砸盘的元凶,要救市就能对症下药了。其实,近期我们也看到了积极现象,如深圳为首的十余个地方政府,开始真金白银的为本地上市公司缓解流动性,这将极大的缓解了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的爆仓的危机,对市场是重大利好;此外,两融余额已创出14年11月牛市启动来的新低,已经到了冰点,这其实也是个好现象。当前的问题仍在廉价筹码的大小非上,与之密切相连的则是IPO的发行,若此点也解决了,那三点共振的话不愁没大力度反弹。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在各大指数连续创新低、且地方国资委已开始入场救市下,龙轩认为短期报复性反弹将会一触即发,今日两市涨停个股开始增多、达到50多只是一个积极信号。因此,当前我们不应该过渡恐慌,短线上可保留些仓位,这样当指数有报复性反弹的时候,也不会有踏空的感觉。不过就中长期来看,指数没有几个月仍然难于磨出底部,报复性反弹也只是短线超跌所引发的而已,大涨就是卖出的机会、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