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过山车!国家队关键动作发错力 一类股民已彻底沉沦

在股市中,只有经历过深度亏损的人,才能真正明白保本的重要性,对于股市的诱惑才会更加淡定。龙轩正是经历过08年那次巨大亏损,因此在十来年的股市生涯中一直都谨慎为主,就连14年下半年到15年上半年的疯牛,周围的人都疯狂借钱入场,龙轩都没有去放杠杆,反而是每笔有利润都提取20%出来。虽然这样没能促使自己在一轮牛市实现财务自由,但却在几轮股灾中生存下来,龙轩觉得这样就足够了。


今年来指数的千点下跌,虽然相对幅度远没有15年股灾时剧烈,但却更为血腥与残酷。龙轩认为,2015年下跌时,很多人都有上一轮暴涨的盈利,因此下跌可能只是抹掉盈利本金并未被波及。但这次不一样,下跌之前本来点位就不算高,没有了浮盈的缓冲,这一轮下跌亏得都是投资者的本金。对于加杠杆的人来说就更加残酷了,不少投资者几百甚至上千万的资产,现在基本上就只有几十万了。就是上市公司大小非,若是有股权质押的同样被股市消灭,这也才有了当前股权质押的危机。可见,放杠杆的这类股民在本轮行情中已彻底沉沦。


而对大小股东股权质押的爆仓,当前已有11家券商出资210亿、并联合银行保险等机构参与,合计将有千亿的拆雷资金,但中小投资者的杠杆杠杆风险依然是任由其扩大,这也是我们对杠杆应谨慎的原因,因为没人会为自己的行为买单。须注意的是,随着政策上救市计划的实施,周三银行为首的权重股再次异动,一度把大盘拉高45点,无奈得不到多方的支援,然后直线下行甚至翻绿,走出了剧烈过山车走势。


龙轩认为,在昨日大阴吃了百点反弹成果后,今日国家队果断出手,不过其关键动作似乎发错力,只顾拉升蓝筹股是提振不起市场人气的,最后不但会无功而返、更会引发小盘股资金全线出逃,这在之前行情中早已验证。只有中小创引领行情,才会让赚钱效应扩散吸引场外资金入场,从而让市场生新机,这就是A股过去的特性。


最典型的就是15年股灾时的救市,中国平安一日近700亿的量能,仍挡不住巨大的抛盘,最终确定要买小盘股了,才出现明显的转机。当前处于风险浪尖的也是中小创,其4万亿的股权质押就是定时炸弹,若监管层真要化解此次股权质押危机、真要着手救市,就应该对中小创发起一轮行情。这样不仅有利于抵制摇摇欲坠快要崩溃的美股,救市资金也能得到更加充分的利用,同时更为大小股东的股份质押化解争取了时间,可谓是一举多得。而像蓝筹白马,本身账面上就有巨大的现金,可以鼓励其回购与增持,如美的与陕西煤业高达40亿与50亿巨额回购,这样也大大增加了市场流动性,且稳住了市场。


总的来看,在A股对外开放力度加大、美股高位筹码松动已现牛市拐点下,无论是蓝筹白马、还是中小创成长股都是需要保护的。这一方面可防从美国高位出逃的资金逢低抄底我们的绩优蓝筹,一方面则可保护民营企业的健康积极发展。而对我们而言,持有蓝筹白马的,逢高应舍得卖出、而回调特别是急速杀跌则可大胆买入,利用好当前剧烈波动来降低成本,不过对绩差题材则仍是短线的快进快出,没时间的则不要去碰。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