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顽强抵抗 全球资本市场敲响警钟 机构暗中实施大动作

隔夜美股各大指数暴跌,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创出7年最大单日跌幅,无疑让各大投资者神经紧绷,毕竟A股一向是跟跌不跟涨。不过就算是坏的时钟一日也有两次对的时间,周四A股虽然受到美股影响大幅低开,但并没有像之前那样低开低走,反而在券商股再次井喷下、出现了顽强抵抗还一度以红盘报收,成功抵御住了外围市场暴跌的冲击。


盘面来看,国海证券罕见四连板,彻底引爆了券商股的井喷,太平洋、南京证券也纷纷强势涨停,大有14年下半年引爆牛市时的风范。不过在存量资金有限下,券商股近期的强势,不仅大幅分流了前期抗跌类蓝筹白马的资金,今日众多超跌小盘股也被严重虹吸。其中,酿酒板块持续大跌,股王茅台创了阶段性新低,严重拖累了食品饮料板块,如伊利股份一有风吹草动便巨阴杀跌,机构出逃动作异常猛烈;海螺水泥在非常靓丽的三季报下也反遭"屠杀"等。题材方面,近期领涨的超跌题材,纷纷从三板、四板中败下阵来,如三变科技、摩恩电气等均涨停中大幅跳水,唯有龙头维宏股份六个涨停没被关勉强收红。可见今日大盘虽然顽强,但实际的盘面走势其实还是很弱的。


股王茅台为首的白马股连续大幅调整,而近年来一直被性压制的券商股终于喷发,机构暗中实施调仓动作迹象明显。而券商的异动,也有不切实际的股评认为牛市的信号。龙轩认为周三美股各大指数的暴跌,更进一步确认了其十年牛市拐点已到,后市恐持续下行甚至大跌,这也意味着全球资本市场已敲响警钟,虽然今日大盘能扛住外围暴跌,但指数还远未走好,当前顶多就是筑底阶段。


美国过去几十年惯用的伎俩就是,把自己的资产价格大幅推高后,利用美元是世界货币的属性,然后在汇率上大做文章,在国际上翻江倒海引起其他国家的崩溃,如委内瑞拉、阿根廷、土耳其已相继出现危机。而这些危机国家出逃的大量资本,为了本身的安全性往往都会流向美国,毕竟美元指数在升值、且全球范围内看似乎也只有美国是最安全的,这些资金流入美国肯定会进一部推高美元资产价格,其中股市就是最直接的体现,连几百倍市盈率的亚马逊都一度破万亿美元市值,可见其资产价格已严重虚高。


而国际资本蜂拥接盘老美异常高的资产,美国本土的资金便能高位很好的兑现。然后再跟这些被美元冲击的溃不成军的国家谈判合作,拿着别人的购买别人的廉价资产,而且还充当了白衣骑士的角色,真让人拍案叫绝。最高明的是,很多国家就算看破了美国的棋局,也破解不了只能任其宰割,毕竟美国是当今世界各大领域最强大的,其既是球员又是裁判。而在美股处于悬崖边缘下,其他国家的股市必然也难于走好,港股已受到明显冲击,这也会间接的影响到A股。


因此,一日的抗跌并不能说明什么、要能持续强于外围市场那才是真正的强,而大盘当前显然还处于一个熊市的阶段。最好的结果就是,外围市场暴跌我们能扛住,就算回调也在合理范围内,然后在2500点政策底处构建底部,这样盘出来的底才更加夯实。所以操作上,近期巨震的行情我们尽量不要去追,特别是大涨后的票,应该想到的是卖还非买,买点最好在跳水中找,这样的胜率更大。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