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罕见跌停潮 42亿巨资不计成本打压 股王雪崩诱发大溃败

资本市场的运行规律往往是由各大行为情绪所主导,而这些行为主体的情绪往往又极富传导性,这不仅体现在涨时的羊群效应,更表现在跌时的集体恐慌。如去年茅台一绝骑尘强势翻一倍,带领了一众蓝筹白马强势爆发,让市场大呼价值投资的到来;而今年来茅台不断下挫,周一更是在三季报增幅大降下直接一字跌停开盘,让去年跟涨的蓝筹大白马集体雪崩溃败,其中的恐慌情绪可谓异常剧烈。


从盘面来看,我们更可感受到股王雪崩带来的大溃败。其中茅台被42亿巨资死死封住一字跌停,不仅让酿酒板块跟着崩溃,如五粮液、洋河、古井贡酒也跟着跌停,也让蓝筹白马全线暴跌。其中美的集团携带收购小天鹅的利好复牌,也难躲过巨量跌停的厄运,引发了格力、海尔跟着暴跌6%以上,万华化学三个月时间股价轰然倒塌也被腰斩。此外,去年来一直强势业绩优秀的二线白马更是全线崩溃,如钴业龙头寒锐钴业与华友钴业,今日双双大阴创新低、纷纷从高位暴跌达60%以上,安琪酵母三季报业绩不如预期两个跌停下杀,今年来抗跌的中国国旅、顺鑫农业近期也暴跌。可见股王茅台下挫带来的威力是巨大的,这也从侧面说明弱势中没有哪路资金会硬顶一只股票的,最终都会暴跌瘦身一圈。


港股股王腾讯暴跌带领恒生指数新低不断,A股股王茅台的溃败同样也把大盘拖下水,开启了二次探底之势。而就是这样面目全非的杀跌,当前很多股评甚至大V都还说牛市将到,误认为底部出现后就是牛市,这种观点往往会误导一大批粉丝,因为真正的牛市是所有股票都上涨、一个都不落下,但当前市场扩容下资金又有限下,市场是很难出现齐涨共跌的,且龙轩认为就当前的行情,市场底部中枢都还未构建,随时还可能再来次新低。


当前虽然众多公司开启逆回购、且大盘估值已是历史底部,但这些都只是市场见底的标志之一,并不是充分必要条件。就中短期来看,影响大盘最重要的还是市场的情绪,只要众投资者悲观预期得不到扭转,那估值探底之路仍将漫长,全面牛市的话没几年更是不可能出现的。而当前影响市场情绪最大的无疑是美股,近期美国三大股指高位频频暴跌,筹码已经大幅松动,其十年牛市已经到了尽头,这必然会引发全球资本市场的巨震。A股虽然估值便宜,但在RMB汇率下行压力大、外围走势不稳下,肯定不能独善其身走好的,这也是龙轩内容中一直坚持的观点。此外,就算2500点是政策底,但市场底往往会比政策底低,而且当前政策上是挤牙膏式利好,对扭转悲观情绪有限。


其实,2449点一带龙轩也认为已是底部,就如08年的1800点那时候一样。不过08年1800点暴涨两日后,又是迎来一轮大跌到1664点,很多股票在那时还跌了50%.当前两根大阳后也同样出现调整,若指数重新考验前低,那必然又是一大批股票要崩溃。因此实际操作上龙轩是不鼓励众粉去抄底的、更不会说什么牛市,我们要做的只是耐心等到底部走出来,等整体市场情绪稳定下再入场最为安全,尽管你会失去短期的几根中大阳。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