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落空!一则被误读的重磅利好 尾盘跳水透露市场本质

近月来随着指数的新低不断,监管层方面的利好亦不断释放出来,如既有一行两会积极力挺、证监会罕见的在盘中作三点声明,又有地方政府纷纷撤资缓解本地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危机救火,昨日更有政治局会议对股市的关心,同时官媒也在一旁呼吁对证券印花税的取消。正是经过这一系列的利好动作,大盘才得于从2449点深渊中强势回升,并在周四再次回到2638点熔断底附近。


不过之前龙轩也说过,当前证券印花税虽然只占税收总收入很少一部分,但要完全取消可能性不大。而今日财政部、国家税务局针对证券印花税的问题也作出批示,保持1‰的税率不变。此消息一出,硬生生的把大涨的大盘打下来、尾盘甚至小幅跳水下行,其中本轮最强势的龙头国海证券的冲高回落,收出难看的高位墓碑线,不仅让券商股纷纷跳水下行,也把蓝筹股聚集的人气打散,如白酒板块冲高回落、钢铁股直接翻绿跳水等,机构接力明显跟不上。而题材方面,在大蓝筹回调下游资则依然活跃,除了人工智能板块响应政治局号召集体飙升下,前期爆炒过的个股也强势回归,如德新交运两连板,宝德股份、园城黄金等强势封板。可见当前行情,机构与游资各怀鬼胎,盘面看似强势,但要真正赚钱还是比较难的,对此我们早盘最好拒绝追涨。


个股反弹持续性不佳、很多个股都是大跌后的空头排列反弹,这样的行情我们确实难于把握,追入极容易吃套。而仅仅是国税局维持印花税1‰不变无须有的利好落空,就造成午后的跳水回落,这也透露了当前市场依然是弱势的本质。龙轩认为当前虽然各大管理层出来力挺股市、且各类指数跌幅也确实够深,但大盘肯定不会一蹴而就的走强,必须是反复震荡的过程,而这一过程中不排除指数还会有新的低点。


从本次政治局会议来看,虽然针对资本市场传出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积极信号。但我们也可以注意到,之前对经济一直稳中向好的说法,改为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说明在整个社会去杠杆大环境下,当前的经济下行的压力确实不小。而去杠杆进入下半场、且经济面临诸多挑战,那反映在资本市场必然会是犹犹豫豫、难于形成强烈的做多意识。此外,人民币汇率跌破6.97元下方,创十年来新低,这意味着热钱流入放缓的同时、蓝筹白马里的外资仍会有外溢。再叠加11月6号巨无霸中国人保的上市,大盘短期必然还有震荡反复,特别是近期一直强势的券商板块开始熄火,若没有明显的蓝筹股接力,那指数必然还要下探的。


任何重要底部都不会是单底,都会是多空格较量、反复磨合走出的过程。虽然当前龙轩认为政策底已出、且11月份各大指数收阳概率大,但并不会出现系统性的机会,而会是一个震荡分化的走势。对于绩优、股息率高且调整充分的蓝筹白马,众粉若不在意一时的得失,可以逢低批量的布局;而对近期走强的壳资源、券商、次新股等类题材,急速冲高就应该出,亏损的更要严格止损,毕竟此类股更倾向投机。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