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妖王回归 195万手超10亿封单 游资却拆台明星品种

继上周二证监会230字声明后,周末上交所对交易监管方式也发出声明:不再采用口头提醒等"窗口指导"方式,严格慎用暂停账户交易等监管措施。这意味着对游资的监管大松绑,周一两市虽然如龙轩预期那样调整,但题材股却再次出现井喷式涨势。特别是妖王恒立实业复牌,开盘便被195万手超10亿巨资的挂单封死,更是号令了其他游资翻江倒海,从而避免了指数像港股那样大跌的"杯具".


盘面上,在妖王恒立实业8板的带领下,众多小妖开始"献媚".其中妖后绿庭投资在四个板调整两天后、接着5个板拉升,一点都不逊色与妖王,且期间还不用停牌,里面的游资操盘手法可谓更加精妙;这也带动了浔兴股份、科创信息也跟着四个以上涨停,为市场增添了不少色彩。此外,前龙头德新交运近期四板再次突破平台,则彻底点燃前期妖性十足的个股回归,如斯太尔、新疆浩源涨停板,宝德股份、金鸿控股大阳再次飙升等,充分活跃了市场人气。这也说明前期监管对游资压抑已久,现在一松绑活跃资金有纷纷回流的迹象,因此我们可重个股轻指数。


不过相比于壳资源、股权转让这些低价题材的猛飚,今日部分次新股却没有那么幸运,反而在题材群雄并起下遭到了游资的拆台。如金力永磁第四板后被资金偷袭高位大跳水,直接让跟风的兴瑞科技涨停板中跳水杀跌,这必然会让打板资金关灯吃面。龙轩认为,作为每轮反弹明星品种的次新股,龙头高位被袭击大跌,是受到高层声明注册制的所影响的,这也间接导致了鲁信创投、张江高科等创投类个股的涨停。由此可见,当前市场依然是存量在博弈,对于涨幅巨大的最好不要去追涨,否则极容易关灯吃大面。


以白酒为首的蓝筹白马纷纷调整,而中小创题材则在妖王回归下集体沸腾,如此盘面是典型的游资主导,这也是资金积极回应政策上的松绑。不过须注意的是,虽然今日题材带领创业板指强于指数,且创指从15年4000点暴跌下来跌幅达70%,但高层对上交所科创板的设立,则对创指是实实在在的战略上利空,对此龙轩觉得创指历史底部仍扑朔迷离。


从宏观层面来看,中国经济高速发展40年,粗矿型式的劳动密集发展已到了瓶颈,这必然促使我们进行产业升级与转型,反映到企业层面必然是要发展高科技类公司,这也是对付美主动发起MYZ的最大利器。其中创业板09年诞生,设立的初衷就是孵化高科技类伟大公司的,其对应的是美股纳指。但发展十年没有一家有战略上核心技术的,其中还出现了乐视网这样的庞氏骗局式公司、且众多公司上市只是为了圈钱,当前传出设立上海科创板说明高层对创指某种程度上的失望。这也意味着创业板战略上将重新定位,若真是这样的话,那创指前期1184点则不能认为是大底。


无论是注册制、还是科创板的设立,整体来看都还要资本市场向实体输血,这也意味着行情难有全面牛市,那些哗众取宠说牛市的媒体,可以说根本不懂股市运行的规律。因此,对于没业绩支撑的个股,我们只能当作即时热点短炒,一旦套住要及时止损;而对于企业护城河深厚、股价调整够深的白马与二线白马,则仍可分批的逢低建仓,毕竟往后的行情两极分化将会更加严重。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