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炸了!A股史诗级巨变正形成 股市将有惊人大折腾

资本市场中,每一项重大政策都会对原有的格局造成巨大的冲击。就如10年创业板上市后,在13-14年直接分流了主板市场的资金,从而形成创指牛市、沪指熊市的极端分化格局,也就在那时开始沪市的成交量就基本没再超过深市,让作为国内金融大哥的沪市"颜面无存".而正是对于深交所设立创业板的眼红,上交所在15年才提出战略新兴板,其目的就是为了抢夺更多的优质资源。


虽然15年下半年股灾令上交所战略版没有推出,但其中也分食了深市发行小盘股的资源,当前沪市个股中603开头的就是其中的代表,不过成交量上沪市仍然牢牢被深市压制。而彼时科创板的的成立,不仅有利于沪市重新夺回成交量,更有利于夯实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这对于上海与沪市来说无疑是一份天大的礼物。不过龙轩对那些"叫兽砖家"鼓吹的中国版纳斯达克,是超级利好、市场将迎牛市的观点并不赞同。因为创业板设立之初就是对标纳斯达克的,而当前再来一个科创板必然会让创指重新定位,对于近期刚有起色的中小创是实实在在的利空,而周二盘面其实也有所反映。


其中受注册制影响最大的无疑是次新股,今日次新股指数尾盘虽有所回升,但板块个股却是杀跌一片。龙头金力永磁昨日封板失败后,今日再次暴跌,兴瑞科技更是连续今日开盘不久就跌停,让昨日打板的资金大亏20%.此外,超跌垃圾股除了真龙恒立实业能继续涨停外,其余的都开始日落西山,如和晶科技、合金投资连板后跌停板,泰嘉股份、科创信息、维宏股份昨日涨停今日盘直接跌停板。而涨幅较好的,只有是受益于注册制的创投类个股,如鲁信创投、张江高科等开盘就是一字板。可见,资金当前对于注册制与科创板推行的认可,这也是龙轩今年来一直强调蓝筹白马的原因。


而在注册制与科创板共同推出下,龙轩认为后几年的行情都会迎来史诗级的巨变。虽然注册制不可能真正市场化,像新三板那样几年时间上市10000家公司,然后没有什么交易量成为死市,这样设立的意义是不大的。不过就算注册制不真正市场化,但每年几百家企业上市的话对资本市场冲击仍然是十分大的,这不仅会导致壳资源无价值,更会让垃圾股遍地、仙股成堆,之前那些大爷、大妈捡便宜式炒股也会成为历史。此外,如果科创板推出前,创业板指定位仍不清晰的话,那资金找不到做多逻辑,只有继续往下砸。而科创板中,以后必然会走出诸如BAT这样的公司,但这也是百里挑一的,就如美股纳指也如此,几千家公司也只跑出十来家世界级著名公司一样。


因此,那些鼓吹科创板与注册制带来牛市的可以歇一歇了,在资金供给严重紧缺下,是不存在牛市的,顶多就是结构性行情。而科创板一旦投入交易,不排除像之前创业板那样来一波牛市,但大浪淘沙后显真金的不会超过十分之一的公司,这意味90%的投资者都难于跟对好公司。由此来看的,未来最保险的还是现金流充裕、产品护城河深的蓝筹白马,此类股当前适合中长线布局;而中小创题材一阵风过后就会一地鸡毛,投机的须做好止损。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