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倍级暴增 主力倾巢出动大掀波澜 市场最熊股强势翻身

每一轮历史性底部,最明显的特征之一就是市场破净资产类个股非常多、08年与13年历史底部无不如此,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估值的低廉。须注意的是,今年来随着指数高位的千点下挫,两市破净类个股同样猛增,统计显示较年初增长逾10倍;从历史数据来看数量上更是创了近十年最高。毫无疑问,当前点位就是市场的估值底、其中2500点附近则是政策底,这也是龙轩内容中近月来一直的观点。


而正是由于破净数量猛增、且A股对外开放大门打开,证监会周五晚才出台了《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说明政策上的利好在持续推进。特别是监管层近期对并购重组的放松、且减轻对资金交易的阻力,让近几周的盘面蓬荜生辉。其中壳资源龙头恒立实业勇者无惧再次封死涨停,彻底唤醒了各路游资,开始倾巢出动不断掀起新热点浪花。如创投概念继续独领风骚,龙头市北高新六连板大有接力恒立实业的架势;此外,环保概念、计算机板块叠加股价低的品种,近期更是全线活跃,不少个股都出现了连续涨停,如亚太实业、亚振家具、川金诺等连续三个板。可见当前市场短线人气在逐渐恢复,我们可重点把握好结构性机会。短线的话可关注低价、底部形态逐渐走好类品种。


在交易监管放松下,市场短期翻倍、甚至两倍个股持续出现,让这两年来市场最熊的绩差股强势翻身,龙轩觉得其与政策上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地方政府真金白银入手解决股权质押危机有密切联系。而正是由于当前利好政策密集出台,龙轩才认为市场回调幅度不会深,结构性机会将会火爆,周一两市走势也验证了龙轩观点,而这样的盘面在未来一段时间仍会持续,我们只要做好结构性就行了。


市场上很多大V甚至是砖家,往往都有错误的观点,认为熊市过后就立马出现牛市。其实熊牛转换并不是这样轻易就能出现的,必须要有天时地利与人和,当前虽然市场是底部,但在整体宏观环境依然是去杠杆下,资本市场流动性并不充裕,而连流动性都缺乏下是难于撬起所有板块共同上涨的,牛市自然也只是一句空话,这也从近期成交量一直难于放大可看出。不过,尽管全面牛市不会立马出现,但在市场跌幅已足够大、政策上利好逐渐叠加、IPO去库存已近尾声、外围市场趋向稳定与股权质押危机逐渐解除下,当前市场结构性牛市还是十分明显的,其实这从周一盘面超百只个股涨停可看出。


因此在结构性行情明显下,我们可精选个股、轻于指数。操作上可蓝筹白马与超跌低价题材两者皆备,其中蓝筹类个股上,可遵循急涨就卖、急跌跳水买入的策略,这样来回做下波段收益并不会少;而题材方面,则可寻找各类品种的龙头股,只要把仓位控制好,不要怕其涨幅,因为龙头股的溢价是其他跟风股难于比拟的,当然高收益对应高风险、一旦失败也必须止损出来。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