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另类扫荡 与四年前一幕出奇相似 明星级题材成新龙头

本轮从2449点以来的反弹,与之前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中小创题材领涨,其中更是走出了几只翻2倍以上的个股。龙轩在内容中也频频强调过,只有中小创类题材全线活跃,才能带动指数的持续上行、反弹持续性也将更长久。而当前各大指数正是如此,在资金另类扫荡中小创题材下,大盘不仅向纵深放心反弹扩散、近几周更是没理会美股的杀跌,开始走出独立的反弹行情,这就是小盘股带领股指反弹的魅力。


具体到板块个股的话,我们其实更能清晰的看到本轮反弹谁是主角。统计显示,在大盘10月19日反弹到现在,涨幅超过20%的个股共有1138家,占比为34%.而这1138只个股中,市值小于100亿的占比高达84%;小于30亿,更是占比达到60%.像恒立实业、绿庭投资、群兴玩具这样的大牛股,起涨时的市值仅有十亿出头;而正是这几只低价龙头的飙涨,才刮起了超跌题材的旋风。可见,本轮反弹完全是低价、底市值类品种主导,这也让蓝筹白马在近期反弹中黯然失色,大多只是横盘整理让人郁闷。其实这也正常,毕竟存量资金在博弈,中小创题材风云涌动、蓝筹白马自然会失血,但也肯定不会像去年蓝筹大涨中小创题材被虹吸大跌一样,因此这样的盘面还是健康、大家都乐于看到的。


先是证券板块集体大涨,接着是中小创超跌题材的风云涌动,这样的一幕与14年下半年时出奇的相似,这也是近期不少人喊出熊去牛来的观点。不过龙轩认为,虽然每一轮牛市都是券商打先锋,然后逐渐消灭小市值低价股,当前的市场走势也是如此,但并不能认为牛市就已到来。龙轩认为当前题材反弹的性质与之前的大不一样,且宏观大环境并不支持全面牛市,顶多就是一波较大幅度的反弹,对于我们来说有结构性就相当不错了。


自新一届证监会上任来,对游资题材炒作题材是非常反感的,一系列严监管下也让中小创题材频频重挫,这侧面也引爆了众多中小市值个股股权质押爆仓的危机,已到了地方国资纷纷出手救市的地步了,若再跌下去无疑会引发民营企业生存危机。于是,监管层当机立断放开对游资炒作、且对重组修改了时间。在活跃资金压抑已久、题材股又严重超跌下,配合政策的支持市场终于迎来了低价股的爆发潮。低市值品种的纷纷大涨,很好的缓解了大小非股权质押的危机。不过与之前牛市最大的不同是,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说明增量资金入场不足,最重要的是整个宏观环境去杠杆,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其实手头都不宽裕,而没钱怎么会有全面牛市?


其实全面牛市基本是10年一次,15年过后才三年,"韭菜"都还未长出来,那些说牛市的砖家、他们都不敢重仓、只是纸上谈兵的赵括之类,当前我们不用猜是否牛市,只需做好结构性即可。龙轩认为在创投已涨幅巨大、壳资源又日落西山下,昔日被点名过的高送转题材有望被游资扶正,而年内高送转第一股正元智慧已打响第一枪,在年末下有望成为资金炒作的新龙头,其中基本面三高一低的次新股我们可重点关注。


声明:本文归"卧龙月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