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比恒立实业更凶悍 主力空中加油超级题材 管理层火上浇油

在周二《A股开启最正确的上涨方式》内容中,龙轩再次提到过,A股市场最正确的运行方式就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这必然会热点向纵深方向扩展,强大的赚钱效应更会促使成交量的节节攀升。近期的市场就是这样,在关键点位蓝筹白马适时表演,然后中小创题材乘机翩翩起舞,周五更是放量补了10月11日的巨大跳空缺口,这也意味着超跌反弹行情的结束,能稳住的话则有望开启新一轮行情。


而本轮行情的导火线无疑是低价壳资源类个股,其中总龙头恒立实业十几天时间股价暴涨4倍,彻底打醒了沉睡已久的游资,这也引爆了低价超跌题材的全线异动,如绿庭投资、群兴玩具等跟着起舞。接着便是出现了比恒立实业更加厉害的创投龙头市北高新,该股周五已收出10个涨停板,且其中的9个都是一字涨停的,倒不是说市北高新涨幅比恒立实业厉害,而是其带领了整个创投板块的持续爆炸性上涨,如鲁信创投、张江高科、九鼎投资等均出现主力空中加油的现象,然后再出现三个涨停,整个板块这样的爆发行情堪比去年雄安新区概念的腾空出世,最大限度的调动了市场各方情绪。这也是近期指数欲跌还涨、出人意料的放量向上冲关的原因,龙轩觉得这是难得的结构性赚钱好机会,众粉务必珍惜。


创投概念被游资高举高开,除了证监会对交易阻力放松外,还在于近期管理层频频对科创板与注册制的煽风点火,如上交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本月底将推出科创板征求意见稿、 上海市长也强调全力推进科创板工作等。龙轩认为创投类概念越是火爆,越说明科创板与注册制可能会超预期的提前到来,但创投类概念今日大面积火爆后,下周一、二也基本到头了,对于欲追涨的投资者务必谨慎。


对于科创板超预期的推进,龙轩认为当今世界的竞争,归根结底就是科技力量的竞争。美国之所以能够雄霸全球几十年,正是由于极出色的科技力量。而这次美主动发起的MYZ,正是抓住了中国核心科技技术的软肋,典型的就是芯片,这也导致中兴通讯断崖式杀跌。所谓经历过风雨才知道科技的重要,因此发展核心科技将会是中国未来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国家的战略,这也是一个国家从大国到强国必须的过程。而所谓的三军未动粮草先行,要发展高科技类公司,资本市场必须先行,这才有科创板超预期的推动。


其实就整个市场来看,科创板若成立实行交易,必然会导致市场资金的分流,对中小创类题材来说并不是好事,特别是创业板恐会面临这重新定位。但反过来想,推行科创板有利于市场的优胜劣汰、也让市场整体层次更加分明、对实体经济的互补作用也更大,因此长期来看,十倍甚至百倍大牛股必然会在科创板中诞生,不过这也是百里挑一。而要确保科创板与注册制顺利实行,那行情肯定也不能太差。


由此来看,大盘2449点将会是个中长期底部,市场结构性仍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而在结构性明显的行情中,龙轩认为恒立实业为首的低价题材已是回光返照,而创投板块则是强弩之末、周五全线疯狂后须注意灭亡,下一个接力而起的题材最大可能仍会是年报高送转类个股。若众粉想潜伏的,则可去挖掘三高一低、技术走势相对完好的次新类品种,


声明:本文归"卧龙月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