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19日A股早盘内参:为注册制铺路!两大交易所着重强调退市

一:宏观信息


央行:落实好精准调控和信贷政策要求,大力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央行前行长周小川谈金融监管:不能放得太松,因为代价已经深有体会。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无法也难以通过重启大规模基建过关迈卡。现有社保体系不可持续,每年都要靠财政补贴。

年内1200多家上市公司购1.37万亿银行理财 创5年新高


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两份《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将证券重大违法和社会公众安全重大违法两种强制退市情形细化。近期重回风口的ST板块或受影响。

深交所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后续,将根据相关规则作出是否对其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


证监会发布“商誉减值”的会计监管风险提示。

证监会:截至目前已先后批设26支养老目标基金,其中5支已开始投资运作。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

沪伦通上线在即,标的大概率下月初公布。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上交所正加班加点制定科创板方案

交易所会商科创板制度设计,保荐机构或自掏腰包认购新股。


上交所:坚决贯彻证监会决定,上交所切实担起退市实施主体责任。优化证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增强实践操作性。

深交所: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严把退市制度执行关,对应当退市的公司,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形成“有序进退、优胜劣汰”的市场格局,促进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二:行业利好


11月16日,国际钯金价格周持续第4个交易日收高,大涨1.43%,并创历史纪录1185.4美元/盎司,几乎与金价持平,为十六年来首次出现。

公司方面,贵研铂业(600459)主要产品包括贵金属铂、钯、铑、钌、铱、金、银等,年回收5吨贵金属,其中铂1.4吨/年,钯2.5吨/年。西部材料(002149)主营稀有金属材料加工行业。


科技部牵头 明年氢能源核心技术研发大提速。

相关上市公司,康盛股份(002418)投资参股国内氢能源独角兽企业亿华通。滨化股份(601678)与亿华通公司合资成立的氢能源公司。


多部门共推车联网领域发展 数千亿市场待开启。

A股上市公司中,路畅科技(002813)在ADAS安全辅驾、智能车机等领域推出了多种产品。启明信息(002232)大股东为一汽集团。


三:个股动态


利好


小康股份:拟48.3亿元收购东风小康50%股权 实现全资控股。

同济堂:公司拟1亿元-5亿元回购股份。


乐普医疗:拟3亿元至5亿元回购股份。

正海磁材:拟1亿元至2亿元回购股份。


隆平高科:中信农业受让公司15.43%股权成大股东。

润和软件:为加快支持区域民营企业,南京国资混改基金受让5%股权。


海南海药:央企20亿增资控股股东,实控人变更。

安徽合力:获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举牌,持股比例达5.152%.


正海磁材:拟不超8元/股价格回购1-2亿元公司股份。

同济堂:董事长提议公司1亿元-5亿元回购股份。


*ST尤夫:公司控制权拟转让,公司股票11月19日起停牌。

黄河旋风: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实施完毕 累计增持2%股份。


银江股份:会建议较为成熟的参投企业考虑选择上交所科创板。


利空


三利谱: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金亚科技: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


*ST百特:将依据新规判断是否构成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妖股总龙头恒立实业(17日14板)公告,持股7.3%股东长城资管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2.31%公司股份。


*ST长生公告,因长春长生的违法行为,公司存在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公司股票11月19日起停牌。

四:独家观点


上周大盘在外围市场普遍杀跌下顽强上攻,虽然周五大盘在2691点前期中枢底附近败下阵来,但是盘面活跃程度有增无减,说明市场人气在持续的回升。不过须注意的是,在2691点关键点位,只靠题材股这样的活跃拉动是难于攻上去的,此时必须要蓝筹股带头起来攻坚,才能有效的站稳该重要点位,然后进行新的热点轮换、否则的话单是一两只题材热点在炒作、短期将会很快熄火,大盘调整可能性大

本文归 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