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线溃败 比美股暴跌更令人担忧 游资不计成本砸盘

投机就像泰山一样古老,任何行业投机都是遍布存在的,资本市场就更不在话下。而在A股市场中投机,不仅没有与价值投资相背离,更是为市场提供了充裕的流动性、活跃了人气,至于中小散跟随着投机亏钱的,从来也是风险自负、大家并未有多少怨言。龙轩认为只要参与炒作的资金没有违法违规,那相关个股就算短时间暴涨十倍也是可以的,而不应有风险是涨出来的守旧思维。


本轮从2049点的反弹,创投概念是当之无愧的龙头,大部分个股都翻倍、而龙头市北高新则更是暴涨三倍之多,涨幅堪比去年雄安新区。其中的原因一方面是科创板的突然宣布,另一方面更与管理层对交易阻力放松有关,这让活跃游资敢于翻江倒海。然而让人意外的是,有媒体报道,对于创投的暴涨,是一些游资大户利用资金和技术优势,率先抢筹锁仓,随后通过集合竞价封板、尾盘虚假申报强化涨停趋势等手段,制造出相关个股的连续涨停行情。上交所也表示,坚决打击'以炒作之名行操纵之实'的违法违规行为。这样的秋后算账,立马让周三的盘面杀气冲天,创投概念集体暴跌,市北高新、鲁信创投、民丰特纸等均是一字跌停开盘。


而昔日龙头创投概念的集体滑铁卢,也感染了近期涨幅巨大类个股全线暴跌。如新龙头超华科技七连板后今日开盘就跌停,另一大妖王恒立实业昨日还冲击涨停、今日便直接一字跌停板,光洋股份、群兴玩具等也是以跌停惨跌收场。游资如此不计成本的砸盘,说明资金对政策的畏惧、都在隔夜按下了跌停核按钮。龙轩觉得,像王法铜利用几百个账户操纵股价被查罚巨款情有可原,但若是游资正常的买卖打板行为,还要去追究的话,那市场人气将会重陷冰点。因为任何群体性板块的爆发,都不可能是一个两个游资大户可以撬起的,而是市场最活跃资金的合力所致,至于后面爆炒后的暴跌,追高被套的股民从来也都是愿追服输的。


由此可见,对于活跃资金的过度打压,远比外围美股暴跌更令人担忧。其实,就算是A股中的庄家也是非常不容易的,很多时候也会偷鸡不成蚀把米,如近期被罚10亿的王法铜操纵三只股有两只是大亏的,可见当前市场庄家也不好当,那些成天说跟庄、擒庄赚钱的就更别提了。龙轩认为,A股中很多庄家与游资并不可恶,更不是造成指数长期熊多牛少的原因,相比于他们在二级市场真金白银的搏杀、利用技术赚钱,远远比那些手握远远低于市场价的大小非强太多。可以说,大小非巨大的廉价筹码、且很多公司一旦上市后根本不脚踏实地干事业,而是老想通过资本运作来赚市场的钱,这才是A股难长期走好的根源。


若只是对涨的好进行监管、而暴跌甚至近30个跌停的却不闻不问,那本身说明监管思路就是怕涨、认为风险是涨出来的,那要想股市长期走慢牛自然也不现实。就短线来看,虽然周三大盘能顶住美股暴跌,但题材股集体跌停会大大杀伤市场人气,大盘短期还是回补下方的缺口可能性大。而题材昨日大涨今日直接跳空暴跌、甚至一字跌停,也血淋淋的告诉我们追高的风险,因此对题材炒作一旦不妙就要及时止损。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