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2日A股早盘内参:仅854亿元!沪市成交额重回四年前

一:宏观信息


商务部:刘鹤应约与姆努钦、莱特希泽通电话。

王毅:扩大开放是今年中国外交高举的一面旗帜。


央行:11月广义货币(M2)增长8%,增速与上月末持平;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同比多增1267亿元;中国1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52万亿元,超出预

财新:央行货政二司将改弦宏观审慎局,“双支柱”操作框架确立


证监会上市部:简政放权,并购重组助力上市公司发展

沪市成交额仅854亿元,重回四年前。


中证登数据: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为22.28万,前值为23.56万,环比减少5.43%.


浙江省出台“科技新政50条”,力争5年培育100家创新型领军企业

工信部:尽快启动“重点新材料研发及应用”重大项目。


发改委、工信部组织实施2019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5G来临前夜,各地都在赶建基站。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11起食品不合格情况,永辉超市、盒马鲜生等上榜。

苹果回应iPhone中国被禁:已于周一向法院申请复议。


二:行业利好


国产5G通信基站芯片通过认证 打破国外垄断。

A股上市公司中,乾照光电(300102)凭借在砷化镓和氮化镓光电器件领域多年研发和生产的积累;海特高新(002023)旗下的海威华芯建立了国内第一条6英寸砷化镓/氮化镓半导体晶圆生产线。


汽车零配件出口创新高 新能源和智能化催生机遇。

公司方面,万通智控(300643)的TPMS(压监测系统)产品在欧美后装市场得到了众多车主和轮胎服务商的认可。迪生力(603335)主营汽车轮毂配件的出口。正裕工业(603089)主营汽车悬架系统减震器的出口。


雄安环保大单即将落地 千亿市场正加速开启。

公司方面,创业环保(600874)公司污水处理运营经验丰富;渤海股份(000605)拥有水务环境一体化产业链;碧水源(300070)的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系统成功治理了安新县村镇纳污坑塘和黑臭水体。


三:个股动态


新股申购:利通电子,申购代码为:732629,申购价格:19.29元。


利好


金冠股份:洛阳国资系公司拟受让不低于12%股份。

华能水电:61亿元转让金中公司23%股权。


中国铝业:26.65亿元竞得山西华兴50%股权。

安徽水利:三家子公司拟实施债转股 获增资10.9亿元。


东方电缆:拟15亿元投建海洋能源装备电缆系统项目。

新和成:拟推2.05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国民技术:金融级安全芯片Z32HUB获阿里云ID2 INSIDE商标授权。


利空


*ST长生:深交所拟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游资“抬轿” 东方通信12个交易日暴涨超七成已被监管层锁定。


邦宝益智:两名股东拟减持近4%股份。

步森股份:步森集团拟减持不超3.57%股份。


上海莱士: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票存在被动减持风险。

蓝海华腾: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ST慧球:天下秀存在因不符合IPO条件而导致交易取消的风险。


四:独家观点


大盘量能进一步萎缩,周二再次创出熔断来新低仅有854亿,说明各路资金观望气氛非常浓,大盘也面临着新的变盘。而向上与向下变盘的概率均各占一半,此外还要看外围市场具体怎么走,若向下变盘的话须注意2555点一带的支撑,向上的话则是前反弹高点2703点。而指数未选择好方向下,我们都必须谨慎防范风险为主。


本文归 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