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8日A股早盘内参:美股再滑铁卢 道指暴跌超500点

一:宏观信息


央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将于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李克强: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打造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的营商环境。中国有条件、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中国11月外汇占款环比减少571.3亿元,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央行: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

央行17日开展16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上海千亿资金支持15家民企,地方官员称以后或还有第二批第三批。

西安首批30家企业拟登陆科创板,名单已通过“选秀”。


深交所: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做大做强。将推动放宽创业板上市条件。

明年超110只新股上市 预计A股新股融资额超1400亿


新华社回望2018年楼市:持续调控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奔驰即日起在中国大陆下调美国进口车型厂家建议零售价,最高下调13.5万元。


海证券报:全球投资者的目光正聚焦本周即将到来的“超级星期四”。本周四,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同日,日本央行也将公布议息决定。

道指暴跌超500点美三大股指均跌逾2% 市场担忧加息前景。


二:行业利好


首个国产PD-1单抗获批上市 百亿级市场可期。

公司方面,乐普医疗(300003)战略投资1.98亿元参股君实生物。安科生物(300009)积极布局PD-1品种研发。


太赫兹技术研发再获进展 下游应用空间广阔。

四创电子(600990)大股东中国电科38所研发出国内首台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填补了国内空白。华讯方舟(000687)的太赫兹国际科技产业基地已进入生产厂房建设阶段。


国产刻蚀机入选全球首条5纳米芯片产线 相关公司受关注。

A股上市公司中,可立克(002782)通过创投基金参股独角兽中微半导体。四川双马(000935)通过义乌和谐参股中微半导体。


三:个股动态


新股申购:紫金银行申购代码为:780860,申购价格:3.14元。


利好


金陵体育:实控人提议年报10转7派2.8元。

飞凯材料: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基金拟入股公司。


中国中期:拟 1.8 亿元收购中期时代。

华夏幸福:拟27.5亿收购霸州前华剩余40%股权。


康恩贝:拟大幅上调回购金额至 4 亿-8 亿元。

合力泰:实控人变更为福建省国资委。


南宁糖业:控股股东筹划国有股权无偿划转。

欧浦智网披露“易主”进展:控股股东委托29.9%股份表决权。


四川成渝: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2%股份。

炬华科技:拟2亿至4亿元回购股份。


通化东宝:大股东拟2亿至3亿元增持股份。

康恩贝:回购股份额拟调整为4亿至8亿元。

中核钛白:回购公司股份比例达3%.


利空


通产丽星连续六涨停,重组方案遭深交所问询

中弘退: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114.64亿元。


火炬电子:控股股东方面拟减持不超4.26%股份。

联创电子: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华自科技:乐洋创投拟继续减持不超2%股份。


四:独家观点


虽然周一大盘是缩量小阳报收,但这是在美股周五暴跌下实现的,从近两个月美股频频暴跌来看,A股内生性抗跌能力在增强。不过整体来看,这属于杀到谷底后空头力量的衰竭,多方优势并不明显、市场仍属弱势。更为重要的是,创业板破位后继续跳水下行,创指短期不能回到1305点上方,应防新一轮中枢破位、这意味着将重新考验前低点1184点。


本文归 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