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只黑天鹅连番轰炸 万亿市值蒸发 昔日明星股集体滑铁卢

所谓的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美股周五的暴跌A股多方还扛得住,但周一晚上美三大指数再次暴跌正式进入熊市区域,则让A股难于招架,周二大盘象征性的向上回抽了下便掉头向下。不过就算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会指数没红盘报收,但相对于前期恐跌症已坚韧了很多,A股不跟跌的次数在慢慢增加,龙轩认为这至少是个好的开始。


其实对于18年仅剩下的几天,A股各大指数全年跌幅20%以上已是定数,这意味着主跌浪已近尾声,对外的防御能力已大大增强。而回顾18年的行情,几乎是所有板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杀跌,就连熊市最强避风港的医药股,在假疫苗事件、芬太尼类物质管控、医药带量采购、同仁堂蜂蜜这四大黑天鹅轮番轰炸下,出现了集体滑铁卢之势。如康泰生物、乐普医疗等二线白马股价从高位腰斩,就连千亿市值的中草药龙头康美药业、血王上海莱士也惨遭60%的暴跌。而医药股是仅次于银行股市值的板块,在这些黑天鹅袭击下今年来整体市值也蒸发了万亿之巨。可见,在一轮熊市中,没有哪个品种可抵挡住杀跌,那些抱团的机构一旦出现叛变,砸的比谁都狠。因此,熊市中仓位我们一定要严格控制,对于没跌过、短期涨幅过大、与有潜在利空的都应该及时卖出。


作为上半年明星品种的医药股连连杀跌,也是今年来股基型基金全线亏损的原因之一,不过对于部分医药股被套的,若基本面变化不大的被套是可以扛住的,毕竟大盘已跌了一整年,市场估值已触底、且相关的政策利好也在不断的释放,当这些量变慢慢积累发酵下则会形成质变。但就短期来看,在本周大事件密集发生下,多方是不敢有大动作,能守住不大跌就算成功了。


本周四美国、英国和日本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其中美联储普遍被认为将加息25个基点;欧盟本周或将发布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文件,美国政府不仅面临关门风险,年内特朗普政府的员变动也增添了不确定性,这也是周二黄金股纷纷异动的原因。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迹象越来越明显下,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加息将成为压垮美股牛市最后一根稻草,近两日美国三大股指频频已有所反应。而若美股一旦走熊,那全球股市也会跟着走弱,虽然A股跟美股剪刀差巨大,但美股走弱传递到港股、而港股则会反馈回来,那A股就算不跟着大跌,要涨起来也会比较困难。这也是龙轩认为大盘当前是底部,但欲走出底部还是未知数的原因。


不过虽然沪指底部特征明显,但当前的问题仍在创业板指上,特别是在科创板即将问世下,深交所又表示将推动放宽创业板上市条件,在本来定位都还不清晰下还要继续扩容,那创业板指数是很注定难走好的,当前该指数重心在不断下移、且均线粘合后再次向下发散,短期若不能快速收复的话,须防新一轮的杀跌考验前低点,我们仍以回避为主。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