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喷薄而出 310亿抄底盘火速杀入 比美股暴跌更大利空未消

自去年苹果新产品万元以上的定价,龙轩就已感觉到苹果要失势了,因为其失去了大众基础且创新跟不上。而近段时间苹果股价的杀跌,跟A股可谓是一个水平上,几个月时间大跌了30%以上、市值蒸发达4400亿美元。不仅拖累几大科技巨头杀跌,更是让美股跌势加速,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再次暴跌近3%,彻底打脸之前嘲笑MYZ后A股大跌的川普。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一向跟跌不跟涨的A股,周五很是男人了一把。早盘低开跌破10月低点2449点后,便开始震荡回升、然后在证券板块喷薄而出下,抄底盘火速杀入。统计显示,周五两市资金流入达310亿,直接把大盘创新低后拉回2500点上方,盘面也出现了久违的普涨格局。其中,5G板块落幕后,超跌概念、智能电网、信息安全等概念纷纷崛起,风范股份6板成为新领涨龙头,也带动了一批低价股的强势崛起,如鹏起科技四板、万家乐三板,军工新贵航天通信、特发信息也强势三板等。可见在一轮超跌反弹行情中,具有政策利好驱动、资金深入的率先报复性反弹。不过这也不容易把握,毕竟很多个股起飞,都是大跌一波后起来的,所以能吃到上涨的大部分人是被套的,因此若今日未参与抄底也千万不要有踏空感觉。


不断新低之后的大阳线确实较难扑捉,这也是尊重趋势下必然,并不是所有波动你都能扑捉、这谁都不能做到。龙轩认为周五大盘创出新低后大阳拉升,虽然与10月份的低点有构成双底的形态,但属性仍是超跌反弹,后市必然还有继续下探回抽的过程。毕竟美股已进入熊市区域,且比美股暴跌更大的利空大小非减持正虎视眈眈,大盘很难一蹴而就走强。


统计显示,A股将有2700亿解禁潮是全年最高,而本周已有不少个股股东出现清仓式减持了。如新疆火炬股东九鼎投资减持26.28%、鹏鹞环保两股东拟清仓减持30.45%股份,而这两家公司近期也毫无疑问被投资者用脚投票持续大跌;此外,中石科技、沃特股份、优博讯等均被股东减持达6%等,此三股股价也明显破位杀跌。虽然18年两市逆回购金额创记录的达600多亿,但相比于大小非的减持仍然是小巫见大巫。也正是因为大小非手握巨大廉价筹码毫无节制减持,才让市场众投资者对新股发行反感与恐惧的。而在股票供大于求下,那大盘见底之势将漫长,至少众多今年上市的次新股风险仍是巨大的,毕竟其暗藏着大小非廉价筹码减持的利空。


因此,对今日的中阳探底回升,我们还是当作超跌后的反弹来看待,对于那些近年来上市的次新股,我们必须回避,这是创投类公司减持的重灾区。而就短期来看,周五310亿巨资抄底,量能也有明显上升迹象,那短期还会有上冲的动力,只不过今日普涨后,周一将会分化,对于今日有跌破前低抄底的近期冲高就可落袋为安。后市操作标的方面,可适当关注黄金类部分个股。


声明:本文归"卧龙月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