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8日A股早盘内参:科创部发行上市标准或分五维度

一:宏观信息


中国去年12月末外汇储备报3.07万亿美元,环比增110.03亿美元,预估3.07万亿,前值3.06亿美元。相比2017年末减少672.37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表示,“我们的货币政策仍有量化调整的空间,将在维持物价稳定的基础上,继续支持经济增长、就业市场和投资。我们希望看到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更好地协调配合。”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7号接受央视采访表示,2018年年初提出了经济增长6.5%左右的预期,现在看来这个目标是能够较好实现的。


科创板研讨细则曝光,发行上市标准或分五维度

地方政府真金白银支持企业上科创板 济南奖励600万元。


权威人士建议监管层结合业绩承诺补偿机制,进一步研究商誉减值和业绩补偿的会计处理。

据证券时报报道,会计准则酝酿调整,商誉减值改摊销,三年内难落地,该项会计准则的讨论不可能影响2018年年报结果。


财政部、税务总局相关部门正在研究个税房租专项扣除落地过程出现的新问题。

新华保险昨日午后触及跌停,新华保险公告称目前正在筹划董事会换届事宜,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2018年各类挖掘机械产品销量20.3万台,同比涨幅45.0%.

针对马云出清淘宝股权的市场传闻,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声明称:马云从未转让和退出淘宝的股份。


二:行业利好


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正式开工 产业链将受益。

A股上市公司中,威唐工业(300707)为全球范围内的汽车整车厂及零部件制造商提供汽车冲压模具领域的定制化产品;文灿股份(603348)与特斯拉已进入稳固合作阶段。


我国国防军费增速创近三年新高 军工企业订单有望恢复正常。

新余国科(300722)军用火工品广泛用于我国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以及公安、武警的武器装备中。盛路通信(002446)旗下南京恒电一直致力于微波混合集成电路相关技术在机载应用。


人工智能芯片助“中国芯”换道超车光子 芯片公司受关注。

上市公司中,光迅科技(002281)在硅光子芯片领域处国内领先,亨通光电(600487)已经完成100Gbps硅光芯片的首件试制和可靠性测试。


三:个股动态


新股申购:华林证券申购代码为:002945,申购价格:3.62元


利好


中环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50亿,投建半导体硅片项目。

翰宇药业拟4亿至8亿元回购股份。


ST长油:1月8日重新上市交易,股票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

ST新梅公告称,爱旭科技拟作价不超67亿借壳上市。


和而泰公告称,深国资平台旗下基金拟受让公司5.02%股份。

财政部向社保基金会划转其所持太平集团股权的10%.


蚂蚁金服子公司2亿元受让新开普6.28%股份,成第二大股东。

新研股份:控股股东拟变更为嘉兴华控。


中来股份:实控人协议转让公司7.3%股份。

*ST金岭:国有股权无偿划转 山钢矿业将成控股股东。


鸿特科技:控股股东转让公司5.68%股份。

金圆股份:康恩贝集团协议转让公司5.01%股份。


利空


四环生物:涉嫌信披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温氏股份:2018年净利预降38%-41%.

牧原股份:向下修正业绩预告 2018年净利预降逾七成。


光电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金域医学: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东山精密:实控人大宗交易减持1.26%股份。


四:独家观点


周末重磅利好消息刺激,周一两市没有高开太多是个好兆头,然后风范股份一字板开盘,大大刺激了活跃资金做盘,从而让题材股领涨于大市、这也是市场能高位稳往上延伸的原因。不过上证50类大蓝筹在走弱、像新华保险还一度触及跌停,这些大块头不起来,单靠小盘股是拉不动指数的。技术上,大盘2566点位置是重压力位,当前量能上攻压力位显然是不够的。


本文归 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