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盘重挫35% 近12万股东大跌眼镜 这次散户集体不买账

A股诞生近30年,很多人之所以喜欢炒垃圾股,根本原因在于很多垃圾股能实现乌鸦变凤凰、短时间内出现暴富的神话。就如央企退市第一股ST长油,在四年前退市后今日再次闪亮登场,而当时退市前期的价格是不足1元的,总舵主徐翔更是在0.75元左右持有2000万股,虽然今日该股开盘便重挫35%,但仍是退市时价格的好几倍,足于让退市前买入的投资者暴赚一把了。


不过相较于过去,一上市就暴涨十几倍来看,周二回归的ST长油可谓大失风采。其实,近期停牌几年后成功借壳上市个股,都不再像从前那样火爆了,如北汽蓝谷、重药控股借壳上市后,都出现了高位跳水暴跌走势,散户根本就不会再买涨,说明市场已逐渐趋向理性。而ST长油也不例外,开盘便大跌35%,虽然两波10%上涨拉回来点,但最终仍不能摆脱暴跌23%的厄运,开盘如此杯具的走势,无疑让近12万股东大跌眼镜。龙轩认为,当前市场存量博弈的资金都是老油条,必然不会冒死去接盘那些重装上市的新股,这也就有近几个月借壳上市类新股纷纷跌下神坛一幕。其实,对于普遍的中小投资者,无论是新股开板、还是借壳上市或退市后重新上市的个股,都不应该追入。我们的操作必须把安全与保本放在第一位,其余的都是次要的,毕竟利润从来都只是风控的附带品。


正是由于有ST长油这样退市后回归的例子,才有长生生物明摆着要退市、却仍有几亿资金撬板炒作,中弘股份在1元附近有大量股民进行赌博的现象。但龙轩觉得这些问题股,不是普通散户们玩的,很多个股负债累累退市,是很难在重回资本市场的,特别是注册制今年将逐渐实行下,垃圾股一旦退市要重回市场更是遥遥无期,因此未来我们必须重点回避、就算涨上天去也不去理睬。


而在ST长油重挫下,周二两市板块个股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其中黄金与军工类个股回调明显,而部分个股确实强者恒强,如东方通信再次触及涨停、风范股份也8板拉升等。龙轩认为,当前题材敢于连续拉板高举高打,说明市场对游资的监管有所放松,这让活跃资金有更大的倒腾空间,近期大盘反弹也明显是由这些游资带动起来的。不过任何一轮市场的走强,只靠游资是拉不动、也不长久的,只有机构与游资联结才能真正走出一波行情,也即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因此,若后市仍是游资在倒腾,那大盘本轮反弹最多到前中枢位2566点,且当题材达到高潮后,跌势也将会异常凶猛,就如前期的创投概念杀跌一样。


由此来看,对于当前的大盘我们仍须保持谨慎、毕竟其就算是底部也不会一下子走出来。此外,管理层对商誉进行摊销,这虽然减缓了短期的冲击,但对并购重组类标的则仍是中长期利空;对于之前那些外延伸并购买业绩的公司,地雷将频现我们须注意回避。同时,短期涨幅巨大类个股,一旦量价异常也必须及时出来。当前仍属弱势行情,题材股一旦下跌速度往往是很快的,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月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