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6日A股早盘内参:超预期 18年新增人民币贷款达16.17万亿

一:宏观信息


中国2018年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800亿元,预期8250亿元,前值为12500亿元。2018年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6.17万亿元,同比多增2.64万亿元。

中国2018年12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5900亿元,预期为13000亿元,前值为15191亿元。中国2018年12月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8.1%,预期增长8.1%,前值增长8%.


2018年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9.1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利润总额1.7万亿元,增长16.7%.收入、利润创历年最好水平。央企平均负债率65.7%,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

昨日,央行、发改委、财政部三大关键部委负责人齐亮相,详解加大减税降费与稳投资:较大幅度增加地方专项债发行,争取9月底完成。发挥投资关键作用重在形成精准投资、有效投资,坚决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


接近监管层人士处称,关于科创板是否接受红筹架构和VIE架构还在讨论过程中,目前看是可行的。科创板规则征求意见稿的大方向已经确定。

深交所理事会表示,新的一年,深交所要全力推进创业板改革、ETF期权业务等重点任务平稳落地,充分保护投资者和市场参与主体合法权益。


据媒体报道,券商股票交易接口有望对量化私募重新开放,首批放开的时点或在春节后,这意味着因股市异常波动被叫停的量化私募系统直连券商,将重新可行。

信达证券的一份研报统计显示,2005年至2018年,QFII在A股市场累计获利达14倍,年化复合收益率为22.11%.


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23.63万,前值为12万,环比增加96.92%.

去年12月私募平均仓位创新低,已降至51.19%,较11月下降3.75个百分点,较年初降低近30个百分点。

2019年上市公司债首单违约产生:康得新公告称,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违约。

*ST长生今日起开始复牌,自复牌之日起,深交所将继续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本次复牌后退市风险警示期为三十个交易日。


二:行业利好


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行动计划发布 市场规模有望达万亿。

A股上市公司中,探路者(300005)主营户外用品,并在冰雪运动、赛事运营等领域进行了布局。三夫户外(002780)的产品涵盖滑雪等众多细分场景。


国资委推进装备制造、船舶等领域企业战略性重组 相关公司受关注。

公司方面,中广核技(000881)实际控制人中广核集团持有28.16%公司股份。中航电测(300114)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集团持有38.03%公司股份。


我国新一轮科技发展规划加快酝酿 量子通信备受关注。

凯乐科技(600260)是军民两用专网龙头,量子通信数据链产业化项目已量产;福晶科技(002222)为非线性光学晶体全球龙头。


三:个股动态


新股申购:新乳业申购代码002946;威尔药业申购代码732351.


利好


金城医药控股股东向海通资管转让7.99%股份。


麦捷科技远致富海拟12.5亿元受让26.44%股份,将成公司控股股东。


广电电气股东华信同行溢价近50%向公司控股股东转让8.79%股份。


长虹华意公告称,获四川长虹增持,持股比例达30%.


顶固集创:2018年拟10转8派2.2元


利空


联诚精密三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1.99%.能科股份:中科东海拟减持不超2%股份。


乐视网称国泰君安拟处置贾跃亭质押股份。


莎普爱思:王泉平持股比例已低于5% 拟继续减持。


四:独家观点


以酿酒为首的白马股今日强势领涨,大盘在犹犹豫豫中以中阳收盘。之前我们说过,2566点一带是重压力位,要突破的话成交量必须放大,而周二量能是明显不足的。说明增量资金入场并不明显,近期需要有个补量的过程,但若量能只放大一天就萎缩下来,那应注意假突破。


本文归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