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8日A股早盘内参:历史最好水平 去年央企利润达1.7万亿

一:宏观信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座谈会指出,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更趋严峻。坚持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应美国财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30日至31日访美,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商务部首次公布中美2018年贸易数据,货物贸易额超过6300亿美元


2018年,组织税收收入13.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5%.10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施行3个月,减税约1000亿元。


深交所表示,2019年,将继续推动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积极引导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

深市公司2018年并购重组共计2522单,交易金额累计达1.38万亿元。


中证报:今年以来,华夏上证50ETF和易方达创业板ETF分别净流出约48.06亿元和12.78亿元,嘉实沪深300ETF和南方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入约16.16亿元和9.21亿元。

央企2018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7万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2019年国资委加码防控风险稳增长。


越秀金控:回复“出售广州证券的必要性”:广州证券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越秀金控的持续盈利能力,越秀金控需要尽快提升自身经营质量。

华为率先完成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2.6GHz频段测试


上海带量采购要求未中选品种降价10%~30%,未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亦需全面降价。

我国4台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新机组正在送审,中核、中广核各两台。


昨日在香港一度暴跌90%的佳源国际控股指出,已于票据到期时支付所有未付的本金及利息,集团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一切如常,并未获悉任何事宜可能对集团财务状况等构成不利影响。


二:行业利好


国产宇航级FPGA芯片亮相 打破国外垄断。

公司方面,华微电子(600360)与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在功率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MEMS器件等产品开发应用等达成战略合作。士兰微(600460)参股公司上海安路科技是国产FPGA领先企业。


磷矿石价格近期暴涨近50% 供需错配新一轮涨价开启。

公司方面,六国化工(600470)拥有可开采磷矿石超过2000万吨。澄星股份(600078)拥有下游精细磷化工行、上游磷矿的完整产业链。


国内油田服务市场景气提升 三桶油资本开支有望增长。

A股上市公司中,石化机械(000852)布局油气装备全产业链,2019年机械设备业务弹性较大。深冷股份(300540)是天然气液化产业链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


三:个股动态


利好


中国中期拟向中期集团等购买国际期货78.45%股权。

鸿特科技:派生实业拟25亿元增资硕博投资,公司实控人将变更。


金城医药:控股股东协议转让5.99%股份给海通资管。

兴业银行2018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605.9亿元,同比增长5.93%.


中国建筑:2018年净利润预增10.2%到19.9%.

玲珑轮胎:拟2.5亿元至4亿元回购股份。


蒙草生态:控股股东向内蒙古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转让5.59%股权。


利空


祥源文化:收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


隆基股份: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减少逾两成,因光伏产品价格下跌。


粤电力A:2018年度净利预降29%-52%.

厦门钨业:2018年度净利润近5亿元 同比下滑两成。


合康新能: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四:独家观点


近期复盘我们一直强调量、这是突破的根本,而周四冲高就是得不到量支持,午后才逐渐回落甚至小幅跳水的。从反弹时间来看,大盘在2440点反弹有8日、空间也到了密集区间2566点处,既然近期尝试几次都打不上去,说明得不到资金的认同,那短期来看还须防向下回压杀跌,这也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必然。


本文归 卧龙轩WLX 号所有,第一时间掌握A股市场信息,提前布局场内机会、规避潜在风险,A股早餐与你每个交易日不见不散。盘中涉及个股只作参考,买卖盈亏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